抵達焼山時,因為先前在道の駅 奥入瀬已經買到補給品,所以就免下車直接坐到石ケ戸,下車處就是一個遊客中心,可以看到很多人都在這裡小憩,只是不知道他待會們是要往順流還是要逆流行。巧遇一隻超可愛的小臘腸狗,不過她正忙著跟主人撒嬌,只有搖晃不清的倩影。不多久又發現她也不是唯一一隻來奥入瀬踏青的好命狗,幾位主人都是帶狗狗來採點的,走一段就回去開車繼續玩(≧▽≦)。

隨便逛了一下遊客中心,結果竟然有賣店?!裡面還有立食湯麵供應!!雖然有點心動,但一想到半路上的衛生問題,還是啃飯團好了。

戶外走廊好多人在吸煙,於是到屋子裡找個有桌子的地方坐坐,順便吃午餐,趁機也把早上入手的倉石產紅玉蘋果純汁分到兩人的水壺裡。飯團雖冷還存米香,蘋果汁濃酸甜適中恍若鮮榨,加上面前迎來一窗綠意,很是舒爽。愜意的午餐時光在鄰座飄來煙味後就草草收場,真是訝異為何大遠來此呼吸芬多精,還要再吸尼古丁?!

遊客中心的後面,就是奥入瀬渓流遊歩道,跟著叔伯阿姨走就對了。(正常人從這裡應該是要溯溪往十和田湖的,應該不會有人想從這裡走回焼山吧^^;)

介紹石ケ戸的看板,原來就是被巨木拱起的石屋的意思,還有美女惡賊傳說,難道日本女人叫阿松的都很悍嗎?

首先看到的是水波不興的淺灘,跟印象中的潺流飛瀑不太一樣,但水質澄淨卻令人驚訝。

前行不久,就看到水勢浩浩湯湯襲來,你想那河道不寬,哪知前仆後繼這麼湍急。

有聲有真相,新買的Sanyo Xacti HD2就是要這種時候可以派上用場。

今天的陽光照度跟林蔭疏密配合的正好,消費機隨便拍色彩都飽和鮮明,不遜眼前光景。不過想要拍出絲絹般的水流之美,大概非DSLR不可。HD2勉強調慢了快門,卻容易過曝,下面幾張就是實驗的結果XD。

奥入瀬渓流遊歩道常常會在河道切換或轉彎,導致人行步道臨接馬路時,架起單行的小橋。(雖然步道本來就很小XD)

偶爾有必須走上馬路,甚至有步道從馬路另一頭接續的情形,要小心注意前後來車再行動。

水勢較緩的地區容易沈積沙洲,上面長了很像雜草的植物トクサ,原來是這麼有韌性的名字,難怪可以在那種義體怪物超多的地方撐那麼久(大誤),真是辛苦啦!

Posted by 團長 at 22:06,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NMcIe"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