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走越跟前後的遊客疏離,也越行越舒暢,尤其當人行步道遠離車道,兩側林木相夾枝葉蔽天卻又輕透陽光,第一次覺得綠這顏色可以有層次到這麼好看,初夏新綠極盛盎然莫過於此。

另外一方面,不管是站在保護環境或者是觀光開發的觀點,奥入瀬渓流遊歩道都是很值得台灣各大風景區學習的典範。雖然開了車道,但是配合定班準時的公車,盡量讓遊客搭乘大眾運輸減少廢氣;路旁也沒有小販借景做生意,商業活動盡量集中在焼山十和田温泉郷,以及十和田湖邊的子ノ口休屋這幾區,洗手間都要隔很遠才有設立。看起來很陽春的人行步道,實際上整建的平坦省人力氣,前幾晚下的驟雨濕潤了的泥地,也細心地鋪滿新鮮木屑覆蓋,不濺腳更迭有香氣。回想起幾個月前到石門山去健行的經驗,那滿坡泥濘的攤販街,跟這裡簡直天壤之別。

沒看到馬門岩的標示,不求甚解地假設這塊大岩石就是。接下來看到有趣的『監視木』,到底被監視的是這棵樹,還是藉這棵樹來監視其他的生物?

據說這一段是奥入瀬渓流中有名的急流,可是阿修羅の流れ飛金の流れ從哪裡開始切分的實在是搞不清楚,急流中1有大量岩石被稱為九十九島之處也很難評斷,大家就將就這樣看好了XD!

唯一能說的,是在這水面低垂的楓葉,青翠已極美,秋紅又是如何動人心弦?

比先前都要更盛大的端流,泛起的水花反射陽光馬上使相機曝光過度XD,還好可以手動調整光圈做修正。

Sanyo Xacti HD2再度出擊獵真相。

終於看到第一個瀑布了,千筋の滝,非常微小的水流,感覺好像京都名院大寺的庭園造景@@,照片拍起來感覺又更小了XD!

鏡頭拉近點看,其實是蠻有禪意的,但不知千筋何謂是也?

來到另一個矚目的大點,高度落差有30m的雲井の滝,像滑水道似的分兩段還轉彎,站在其面前,水氣消降了暑氣,貨真價值有瀑布的感覺了。不過,景點人氣過高的代價就是要互相卡攝影的角度與時間,不然很容易照片裡就多了一隻手或一個頭,怪可怕的。

一樣要調快門,挑戰絲絹水影,效果差強人意,果然不能太為難消費機。

雲井の滝順勢流下的山澗,是另一幅心曠神怡的風景。

原汁原味的雲井の滝,可惜本來640x480的影片被 Youtube 糊化的好嚴重....

石ケ戸出發到雲井の滝邊走邊拍(有時還要架腳架)約有一小時,考量後來還有三倍的路途,於是決定偷吃步搭公車(反正用JR Pass不用錢:p)到雲井林業,這等公車的空檔,除了拍瀑布,還發現精靈一般的小白花,像是凝在葉上的雪、垂在枝下的星,所以神造萬物各有風華,人卻往往要身在異地才能體會。

Posted by 團長 at 22:26,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ANGlc"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