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吃步地從雲井の滝搭車到雲井林業,五分鐘車程可抵45分鐘步行,缺點是會錯過中間的白布の滝白銀の流れ岩菅の滝,不過為了最後一段約兩小時的路途,節省體力實為上策。

下車前行不久,就發現罕見的桌椅組,真是太貼心了,如果我們剛剛是走過來的,可能就需要倚靠它們很久了。

喵團員馬上決定開始中場的零食時間,看著打水漂的孤枝,邊吃仙貝飲果汁,有微妙的樂趣。

解決掉部分負重後,繼續往密林身處行去,前面有什麼在等著犬喵兩人呢?

隔岸的樹影中,怵然劃下的是跟雲井の滝截然不同的白糸の滝雲井大氣,白糸秀麗。

不過比起她在全日本的姊妹比起來,又差上那麼一截。(回來仔細對照地圖跟照片,發現沒見著玉簾の滝,不知藏到哪裡去。)

告示上說明冬季奥入瀬的雪景,但那時封山(?)旅館也不開,不知遊人如何來去?

奥入瀬渓流遊歩道除了長了一點,離鐵道車站遠了一點,安全性跟好走度都不差,大抵上是很適合闔家光臨的景點,沿途除了賞溪流,也可以鑒察山林之美。可能非假日的關係,遇到的多半是五六十歲以上的長青夫妻檔或三四十歲左右的女性朋友團,六十歲上下的攝影與繪畫單客也有好幾位,倒是沒看到有帶小朋友的家庭(帶狗的不算)。

(又miss掉双白髪の滝,敢情留下再訪的伏筆?!)

犬團長千里狗耳聽到疑似瀑布的水聲,東找西瞧終於在對岸的枝葉縫細中尋見它。

找到告示,原來是傳說喝了可以長壽的不老の滝,不過光從字面與地理上解釋,這麼考驗眼力與聽力的瀑布,能看見它就表示你還不老吧!XD

繼續前行,水勢又急切起來,試了很多次才把強勁的水流拍的圓滑一些。(這段遺漏沒看到的是姉妹の滝,果然對雙馬尾的愛還是不夠XD)

嘩啦嘩啦傾洩而下的是九段の滝,水花打在一層一層的岩盤上變擴大成簾幕,不過沒去數是否真的有九段?(瀑布上下也都被樹葉遮住了XD)

註:很多犬喵團錯過的瀑布正體可以參考這個日語網站『奥入瀬渓流の滝』。(有BGM,服用請注意)

Posted by 團長 at 22:34,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fTyXt"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