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rase Stream (Aomori, Japan)
tag on 東北 青森

上岸之後,首先找到要入住的十和田観光ホテル (Towada Kanko Hotel) ,辦好住房登記、約定好晚餐跟隔日早餐的時間、放下行李後,就去外面走走。

首先沿著旅館正門前的街道往左一路走去,經過許多間看起來快打烊的賣店後,盡頭是幽暗密林中的十和田神社

林間身處光線昏暗,眼下又無一遊客,小膽的犬喵兩人就打退堂鼓閃人了....。

十和田神社的相關傳說可以看日文WIKI,大抵就是北東北的十和田湖八郎潟田沢湖等都是神話系列作XD)

決定就沿著湖邊走回去,嶄新的沿岸步道空空蕩蕩,迴光反照的夕日卻讓景色更搶。

所謂「水至清無魚」大概就這樣,理論上十和田湖是沒有魚的,根據後來入手的日文有趣地理書,東北地區很多火口湖因為熔岩噴發物溶在水裡影響酸鹼度,魚類無法生存,既然沒有住客,房間就保持乾淨,所以很多大湖都能常保水質澄淨,還因為這些水中物質反射陽光特性不同的關係,呈現出多采耽美的水色。不過現在十和田湖是有養殖魚類的,不然名產ヒメマス(漢字寫「姫鱒」)是怎麼來的咧,話說當年為了在十和田湖養魚,還費了很大一番功夫,水質跟水溫的問題一直無法解決,最後是從北海道的阿寒湖チミケップ湖引來此魚種移民才大功告成。但是看到了摩周湖的遭遇後,有點替十和田湖擔心呢!

遊覽船已經下班了,岸邊的小艇也無人問津,因為遊客跟老闆都回家休息去了,現在還不到傍晚六點呢!

眼前出現了罕見的恐龍造型腳踏船,還比天鵝船的貴。每次看到日本風景區有這種裝可愛的小艇(包括天鵝船)就覺得很KUSO,明明背景這麼浪漫,前景卻擺上闔家溫馨,果然還是家庭市場比較討喜。

街道上的水溝蓋,赭紅色的光影好像藝術品。

我們也留下每年蜜月的證明。(←而且兩個人都拉長瘦身XD)

回到旅館,趕緊先去洗澡泡溫泉,因為六點半就要上晚餐了,結果還是遲到了一刻鐘,餐點都已經擺在餐廳桌上等候,還好飯跟湯都是人到才上。

晚餐後到カフェテラス「はるにれ」就是有戶外雅座的咖啡廳去享用免費的咖啡,欣賞薄幕下的湖景。實際上當晚的光度比較近似有修過的第二張照片,不過相機都會自動補光,所以第一張才這麼亮。

回到房間後,看電視休息一下,再去泡一回溫泉,之後就是大人的品酒時間。

下午在賣店入手的十和田八幡平麦酒,竟然是在田沢湖生產的,又一件KUSO趣聞!不過搭配特別保留下來的仙貝還是不錯吃。
(本來想買的是奥入瀬XXビール,不過那詭異的綠色液體令人很難下手,而且是色素調出來的,就改買這一瓶。)

解決掉宵夜後,帶著暖呼呼的飽足感鑽入軟綿綿的床鋪中,今日的疲勞應該明日就會消除了,希望一樣有個好天氣。

Posted by 團長 at 23:37,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KqFmr"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