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能代駅,一樣有暫停的時間,月台上竟然出現了籃框?!原來是該地的能代工業高校已經拿到56回的全國大會優勝了,是高中男籃的霸主。 (什麼?不是山王嗎?@д@)

據說可以讓旅客去投月台上的籃框,不過怕被丟在這裡的犬喵沒膽試看看。下一站的東能代駅就是五能線的終點了,在這裡會接回奥羽本線一路到秋田市。

想說既然海景已經完結了,就可以安心打開在あきた白神駅拿到的好東西—リゾートしらかみ4号限定的晩酌セット,大快朵頤一番。

這個很細心地用透明花花塑膠袋裝的晩酌セット,不是推車上販賣的產品,是要先預定的,乘客只要將車上放著的預約專用券填好,在鰺ヶ沢駅停靠前拿給車掌就可以了,之後就安心坐到あきた白神駅,會有專人送到你座位前。

只要區區1000円的晩酌セット,是由あきた白神駅外面的八森いさりび温泉 ハタハタ館調理的,內容澎湃又超值(印象中電視冠軍有一回鐵道王有出現過?!)。既然叫「晩酌」,一定要有酒啦,本盒的主角是據說用白神山地天然水釀造的秋田地酒白瀑,一滴醉的犬團長無福享用,喵團員到是很高興地一直喊好香好香,然後用哪種妒死人不償命的饞態慢慢啜飲。

下酒小菜異常豐盛,那個烤魚跟炸花枝腳真的是太黯然太銷魂了,其他配菜也很不錯,一定要推薦給大家的。
(不過現在好像買不到了TдT?!這個日本網頁有相關的說明。)

本以為看不到日本海的落日就算沒戲了,沒想到夕陽映照在八郎潟的水稻田上,亦有不同的情趣。

八郎潟就是東北三湖傳說中,水龍八郎太郎被怪和尚南祖坊搶走十和田湖後所退居的地方,後來又傳說他常常跑去跟另一位水龍田沢湖辰子小姐談戀愛,所以八郎潟在冬季會結冰,但田沢湖因為閃光發熱所以不結凍。(日文WIKI上有詳情,網路上也有中文翻譯的故事。)

日薄近西山,日本海側怎麼會有山,想來是男鹿半島上的寒風山。男鹿温泉也是台灣旅行團很愛去的地方,一樣留給不知哪年哪月才能行程的駕車遊吧。

Posted by 團長 at 23:05,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iAZNT"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