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札幌後差不多七點,心想還有一些時間,於是跑到すすきの去吃晚餐。 すすきの是札幌最熱鬧的商業區,有名的「ラーメン横丁」(拉麵巷)也在這裡,不過我們沒找到,倒跑到一條「新‧ラーメン横丁」裡去。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1:13, 0 comment, 0 trackback.

繞行了積丹半島一周後,抵達半島南緣的とまりん館,也就是北海道核能發電廠(核能在日文叫原子力)。とまりん館個外觀不像台灣核能廠那樣灰濛濛地,反而帶點原子光研究所的科幻味道,還附有類似科博館的教學功能,真想叫台電參考研究一下。


(以上大部分圖片來自官方網站)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1:11, 0 comment, 0 trackback.

會想去積丹半島是起因於狗爪子在2001年買了JTB出的北海道旅遊書,書後面有附一些札幌周邊Local Bus Tour的介紹,剛好那時狗爪子對於日本的這種一日Bus Tour很有興趣 ,於是跑去查北海道中央バス的網頁,突然我看到「積丹晚餐會:面對著夕陽西沈餘暉映波的濱海絕景享用鮮美的海味」,當下就決定以後有機會到北海道一定要參 加這個行程。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1:05,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