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後當然是搭地鐵回到烏丸御池換乘東西線,到市役所下車在同月台繼續等京阪電車(這段是京阪電車與京都市營地鐵合駛) ,接著坐到琵琶湖畔的浜大津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51, 0 comment, 0 trackback.

離開天滿宮時已經中午了,本來想依據壽樂章子奶奶的推薦,在附近的上七軒地區找餐廳,可是無預警的紛飛細雨,加上今出川通路上看不到幾家餐廳(莫非都藏在巷弄中?),唯一找到的是以豆腐飯(とようけ丼)著稱的 とようけ茶屋

無肉會KEY笑的喵千代使出耍賴絕招,於是眾人決定先搭公車返回烏丸今出川那邊去找看看,沒想到車經過千本通口時,就看到琳瑯滿目的商店街,千帆過盡,還是回到烏丸今出川。烏丸今出川的地鐵站出口與同志社大學的圍牆共構,旁邊還有一大座頗有古意木門,整體充滿文化氣息。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49, 0 comment, 0 trackback.

雖說梅苑無梅,天滿宮境內的梅樹倒是開的花枝招展、奪人眼目。雖不同於櫻花繁英錦蓋的張揚,疏落有致的梅另有含蓄的美感,三五成群,或立於道旁、或倚於碑側。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48, 0 comment, 0 trackback.

一行在 北野天滿宮前 這站下車,果然隔著馬路就看到一個灰色鳥居,「從這走進去就可以先看到梅苑吧」犬太郎對照著地圖邊過馬路邊想。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47, 0 comment, 0 trackback.

歷經昨日在中正機場轉圈圈的折磨後,今晨起來還是有些疲累,幸好有天下掉下來的免費早餐補充體力(詳情見 Hearton Hotel 南船場 的介紹),蓄滿能量後就朝向暌違兩年半的平安之都。

從大阪到京都除了 JR 外,私鐵就屬阪急電車京都線京阪電車本線可達,因為京都只停留屬於洛西地區的北野天滿宮,所以採取前者的路線。(詳細解說請看 用Surutto遊京都奈良琵琶湖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46,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