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osopher's Walk (Kyoto, Japan) Part 2
tag on 京都 関西

本篇要介紹哲学の道途中有趣的小風景,首先是這間位於鹿ケ谷法然院町的「カフェ テラッツァ」(Cafe Terrazz)。這是家附設有室外桌椅的義大利簡餐店,消費以這一區的餐廳還說還算合理價位,本來想坐外面看風景的,但是戶外區有人抽煙,所以還是挑了店裡面的座位。

團長跟母親大人只是想喝水與歇腳,肚腸並未太飢餓,僅單點了咖哩飯與鮮蝦義大利麵。咖哩飯看起來沒啥料也沒肉,本來團長還以為是調理包弄出來的,但滋味卻是恰到好處的清爽,沒有一般連鎖咖哩店的黏膩厚重感。鮮蝦義大利麵給了一尾帶頭的大蝦跟很多小蝦仁,麵條略為彈牙,茄汁醬底的味道也是很勻稱。雖說這兩道餐不是什麼極品美味,但可以感受到店家在食物上的用心,並沒有可附庸風雅的倚靠地利之便就隨便騙錢。

這次再訪哲学の道也見識了櫻花樹本身的百變,孤陋寡聞的團長一直以為吉野桜就是白色,枝垂桜才是粉紅色,沒想到原來吉野桜的花苞是淺桃紅色,初開的花瓣也帶著淡淡的粉紅氣息!

還有些櫻樹,花朵還沒滿開凋謝,葉子的新芽已經長出來了,葉片有紅褐色的也有翠綠色的,襯在白色的花朵後面,讓京都的春天塗滿更多的色彩。

還有直接從樹幹上長出的花朵,多出一股堅韌的幹勁。蔚藍晴空下傾心吐意的桃色花蕊,宣告著這季節是以她們的種族為王。

除了頭上拂過的櫻花垂枝,腳下還有值得細看探究的花花世界,例如這叢花朵成蓮花狀的小灌木、那桃紅與豔紅的不知名重瓣花,三月的杜鵑也來湊熱鬧,還有最後一張那聚合無數長管小花行程的球狀花。

春天的哲学の道不只有悅人眼目的繽紛植物,團長還遇見了許多可愛的捏口將(nekochan),喵團員如果在場應該會忍不住開始愛心眼睛模式爆走吧。看這些貓仔們不怕人卻又愛理不理的樣子就知道日子過得挺爽,最下面那兩隻還在路邊吃便當的遊客旁邊等著討飯吃XD!

講到日本人愛貓,哲学の道上就有一家專門販售各種貓咪圖案布雜貨的のび工房。不過這種日本製的手工雜貨價錢當然不會太可愛啦,還是等下次帶喵團員來時再去仔細逛好了,不然光看不買很傷心,買了又傷荷包XD!

Posted by 團長 at 10:59,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bynBp"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