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上野後,先到京成電鐵車站寄放行李,竟然有可塞進兩個大人的超大coin-locker,真是吼塞離啊!算算時間還早,想說去附近的湯島神社看看,沒想到挑到一個得爬兩三層樓高階梯的入口,只好爬唄@_@

湯島神社正名應該叫湯島天神或是湯島天滿宮,供奉那位生前不得志死後天皇都怕他的文人菅原道真,本店當然是在京都那個北野天滿宮囉!有趣的是,兩地都以梅樹著稱。

因為屬性跟文昌廟有點類似,裡面掛滿祈求學業合格的繪馬,原來不是只有台灣人才會臨時抱佛腳喔:p

逛完湯島神社,跑去逛逛アメ横商店街(阿美橫丁),但東京實在比北海道炎熱許多,讓人不想在戶外久待,於是找了間甜品屋坐坐。

兩人點了招牌的白玉冰淇淋あんみつ,看似冰塊實卻溫潤的寒天切成丁狀,淋上黑糖汁,上面覆著一球香草冰淇淋跟紅豆餡,旁邊再點綴幾顆軟Q的湯圓,還有什麼比坐在冷氣房裡吃著美味的冰品更幸福呢^_^

Posted by 團長 at 23:10,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SogIU"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