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梳洗、收拾、打包,差不多早餐前去「最後一泡」,還是挑六左衛門の湯,果然人還是很少,大概週五住房的人不多吧!我們那層樓也只有兩間有人,如果人多的話,可能就無法像我們一樣可以另外弄個房間吃晚餐吧?

吃完早餐,到販賣部廝殺一番後,回房拿了整理後的行李去櫃臺辦Check Out,這時發現在櫃臺裡統御大小事的是一位很有貴氣的中年婦人,有點像善良版的湯婆婆(不曉得湯婆婆的,罰你去借吉卜力出品的「神隱少女」回來看十遍),我們用爛爛的日語跟她說明要寄放行李後,對方馬上用流利的英語回答我們@_@,果然湯婆婆(啊!應該是老闆娘吧!)是很厲害的,千萬不可以小看她。(會被變成豬XD)

犬太郎又順便問了可否請旅館下午派車送我們到車站(不然又要在雪地裡走半小時),湯婆婆馬上說已經登記好了,還幫我算過時間,大概下午三點半回到旅館再出發即可(其實昨天晚上有問過,可是這天看不到當初問的那人,所以重問一遍), 於是我們就無後顧之憂地進行伊香保町的探勘之旅....

因為商店大多要十點以後才開門,所以犬太郎一家決定先往石段街頂的伊香保神社前去。途中有一兩家很可愛的民藝品店,犬太郎當然要拍照留念囉!奇怪的是石段街上很難看到的積雪,在兩側巷子裡的民宅旁或空地上倒是還有不少,是因為商家有在打掃嗎?

到日本只要有溫泉,幾乎都可以找到溫泉饅頭,伊香保也不例外,在石段街上段往神社的必經之路上,就有一家【勝月堂】,只要跟著鼻子走就得了。冷冷寒冬中,聞到隨著蒸籠熱氣逸出的甜香,忍不住花80日幣買個湯乃花饅頭來嚐嚐,捧時暖在手心,吃時甜在犬心,很棒的平民享受喔!

走到石段街最上段,舉頭就可以看到伊香保神社的入口,但得再爬一小段階梯,還好是體力充沛的上午先來XD。

神社佔地不大,卻是溫泉街的信仰中心(不知拜什麼就是:p)。除了神社的主建築,境內還有幾尊狐狸小廟,以及明治天皇親臨的紀念碑萬葉歌碑。點這裡可以看到神社的介紹。

神社背後就是一片白茫茫的山地,好奇如狗的犬太郎往神社兩翼探尋有無其他可以繼續往山上前行的路線,雖然兩側都各有小路,但是幾乎都佈滿已結凍的冰雪,寸步難行的滑溜,好不容易找到西側有一條稍微好走一點的,便領著全家往山上探險。

走了一小段滑冰路,終於岔到一條較大的車行道路,地面也好走不少,在這裡看到一塊佐久間製果的招牌,不過往上面指示的地點看去,這間據說有賣土產煎餅的商家還沒營業,真是可惜!

繼續往前走,不多時就可以看到雪白溪谷上的豔紅色小拱橋,這應該就是伊香保著名的賞楓名所【河鹿橋】吧! 如果有看過伊香保楓紅的照片,十之八九是以這裡為背景的。

在這一帶也可以看到稀稀落落一兩個歌碑與石碑,為眼前的美景增添幾絲文藝氣息。不過最吸引犬太郎視線的是那路旁排水溝中,溫泉水管細流與這寒天凍地的氣候合作出的冰柱奇景。

既然看到溫泉水管,眼前就蹦出伊香保溫泉飲用所,方地面積的亭子裡設置著磚造的出水台,只要準備耐熱容器就可以打包帶走了。

再往前還有源泉湧出口観覧所,這裡也有一個亭子,不過裡面是透明半球面玻璃罩著的溫泉湧出口,黃褐色的熱泉在裡頭噗嚕噗嚕響著,不知怎麼又想起剛剛那湯乃花饅頭^^;。亭子旁有座外國人的雕像跟紀念碑,大意是感謝德國醫生ベルツ博士對日本溫泉療法的極大貢獻。

這邊還有伊香保露天風呂,只要花400日幣就可以泡大眾露天湯,而且就在品質保證的源泉旁邊,可惜今天已經泡過早湯了,只好跳過。而整個上行路程也在這裡結束。

Posted by 團長 at 22:11,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ROqVj"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