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有預定的行程,有點且走且戰的傾向,吃完早餐偷懶休息片刻後才出門,品川高輪地區一樣櫻白似雪,聚落如雲。

今天改往泉岳寺去搭車,第一站就直接殺到淺草。一出站就跟著人潮往隅田公園走去,原來這裡的賞櫻活動也很熱絡啊!

身著高級和服的氣質師奶們與食幟高張的攤販們,在這春光爛漫的季節裡,絲毫沒有違和感般地融洽相處在一起。心裡不禁泛起暖暖的笑意。

中午為了覓食,步行到觀光客雲集的淺草寺,在巷弄中繞了一會,就找到傳說中的大黑屋

大黑屋有名的是天丼(炸蝦飯),按蝦子的多寡要價從 1470~1890 Yen 不等,犬太郎平均的正餐預算才1000 Yen,看在門口排隊的人龍跟麻油香味的份上,揪著心點了兩份,等了約20分鐘,黑嘛嘛熱騰騰內含超大size炸蝦的天丼就上桌了!(台灣一般日本料理用的蝦馬上就遜掉了,根本是小貓比老虎XD)

完食的心得只有兩句話:蝦好大、飯好鹹!(日本的食物只要用到醬汁的都很鹹,但沒遇過這麼誇張的XD)

牙齒雖然可以咀嚼出大蝦的結實與kiss魚的鬆軟,卻體會不到蝦肉該有的甜美,整個就是味蕾被重鹹醬汁封印的慘烈,真是失敗中的失敗!沒想到這就是日本人傳說中的美味?日本網民的介紹也是口碑不斷?或許是吃懷念的古早味吧?反正跟我們磁場不和><。(而且下午就鬧肚子了XD)

早知道把這頓飯錢 拿去てんや吃他個兩碗えび天丼,去和幸隨便點個盛合せ類的套餐也好,就算吃松屋或摩斯,犬太郎也願意啊!(不知道另一家三定會不會好一點?←不死心ing)

飯後在附近的販賣機發現大增量的巨型罐裝可樂,總算有可以平衡味覺的飲料,謝天謝地!

回到仲見世通買好了伴手,百無聊賴下又搭地鐵到銀座去晃晃,這裡可有許多名牌的旗艦店呢!還在三越門口領到看起來很高級的DM鮮花

可惜到這種人多又沒有電氣店的繁華街,喵千代的人群恐懼症又發作了,於是犬太郎屢次未竟的鑽石地段踩地盤之旅再次鎩尾而歸草草結束,又回到宅貓天堂新宿XD

在日本的最後一夜,犬太郎與喵千代在歌舞伎町體驗了日本的マンガ喫茶(漫畫網咖),結果千挑萬選了一間一樓兼地下室很通風但很破爛小店(因為在商業大樓上的不敢去XD),好懷念以前大亞百貨(現在是KK MALL)樓上的戰略高手旗艦店,可惜它倒掉了!(後來才知道有其他好的,果然應該先查好資訊再出門^^;)

Posted by 團長 at 22:06,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eUMak"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