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南區心斎橋難波一帶有許多的商務旅館,住宿選擇百百款,本次選擇ハートンホテル南船場的主要原因有三:(1)房間面積看起來是同價位旅館裡比較大的(2)離無障礙的長堀 CRYSTA 地下街近(3)憑學生證有免費送早餐的特惠案。

犬太郎跟喵千代當然脫離學生身份很久啦,不過喵妹妹剛好是大學四年級,也在事前詢問過旅館,非日本的大學生也在特惠案優待範圍內,而且同一群住客裡只要有一人持證就統統大優待喔!所以犬喵兩家就以學生特惠案訂了四間房 ^__^

ハートンホテル南船場是位於長堀通北側出光加油站旁的巷子裡,從南海電鐵難波站搭TAXI過去約1000yen,不過司機好像都不太知道這間旅館,給了地址還是要找上一會。

ハートンホテル南船場跟犬太郎家之前住過ハートンホテル西梅田一樣,大廳都是乾淨明亮的好印象,房間也是差不多的布置,但是咧,我訂的明明是三間Double(ダブル)跟一間Twin(ツイン)啊!為何Double的房間感覺就跟Semi-Double的房間一樣小咧?那Twin倒是易於常規的大。其實犬太郎跟喵千代對日本旅館的狹小空間已經習慣了,主要是怕同行的長輩會不習慣,可是櫃臺說是Double就是Double,那時候訂房單上也沒有列出房間的面積值(不像現在JALAN都有列出當參考),犬太郎也想起訂房時有附註希望大家都住同一樓層,該不會是因為同一層的Double不夠,所以就給我們Semi-Doule吧?犬妹跟喵妹住的Twin倒是很寬敞,還有沙發咧,只多Double一些些錢的說,所以就變成大家集合跟聊天的地方。房間內部沒時間整理後再拍照,所以請大家參考官網上的照片

雖然房間(跟我們訂的價格比較)小是小了點,還好附贈的早餐還是很令人滿意的,雖然菜色沒有飯店多,但是和洋該有的重點都有,還有柳橙汁、冷凍水果、海苔跟納豆!

喵爸爸挑戰吃納豆,你看那牽的絲....。喵千代也發明德國香腸土司的吃法,可惜沒有起司片....。

旅館的一樓有間L'EPICIER,漢字寫「綠碧茶園」,真雅啊!咦?就不是天母中山北路七段那間很有氣質的紅茶舖嗎?原來還是跨國企業喔?!不過因為犬喵團只有短短五天,又得早出晚歸,沒有足夠的時間坐下來品茶茗香,但也多虧他們家舖子前這張大圓桌,每次要集合或等Check In/Out時,長輩組都有地方可歇息。

ハートンホテル南船場心斎橋商店街的方向上,會看到另一間也是很多人推薦的ホテルヴィラフォンテーヌ(Hotel Villa Fontaine),當初有考慮過這間,不過查過房間更小就做罷,同一條街上,還有一棟正在施工中,外牆看起來美輪美奐的新旅館,看起來這裡要變成心斎橋北側的旅館激戰區了━━(^ω^)━━キタ!!!希望能反映在吸引消費者的價格上!\(≧v≦)/

日本人的工地是很細心的,還在施工的樓層都覆上尼龍布,避免塵土飄落,附近的電線也都裝好保護管,省得有金屬類的工具不小心掉落碰觸後造成附近供電短路,所以我們走在工地旁也不用太膽戰心驚。希望台灣的建築法規能把這些工安規則都列進去,讓工地外的環境保持較好的生活品質。

Posted by 團長 at 23:09,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LzIAk"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