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jinbashi shopping street (Osaka, Japan)
tag on 大阪 関西

吃完午餐,需要運動運動消化一下,但是綿綿細雨還是捨不得離開大阪的天空,那怎麼辦呢?稍微檢查一下行程跟地圖後,決定擇日不如撞日,雨天就是要走落落長的商店街,往日本最長的商店街—天神橋筋商店街—奔去!

根據手邊的資料,天神橋筋商店街全長2.6公里,分成N個N丁目商店街,越往北,N的數字就越大,然後每一區都簡稱「天N」。整個商店街全部慢慢走完大概要兩個小時,對於挑戰過兩三次忠孝東路五段到西路一段的犬喵來說,應該不是太困難的任務,而且走完還可以拿獎品喔!

犬喵的起點是從一丁目開始,先搭地鐵到南森町,去天満宮申告状,就是證明你從一丁目出發的紙張。然後再回到天神橋一丁目商店街,先來張往南拍的照片,證明後面沒有任何毛毛蟲有蓬頂的商店街了!

天神橋筋一丁目商店街,往北直前!

日本的商店街的蓬頂總是會弄點很誇張的裝飾!還會隨季節變換喔!

鏘鏘!解決一丁目,抵達天神橋筋二丁目商店街了!

二丁目這邊有一個點一定要停一下的,就是コロッケ(可樂餅)專賣的中村屋,最簡單的原味可樂餅一個才60yen,就這價位來說不錯吃,就是在梅雨天感覺有點油XD。因為現炸的可樂餅太燙了,所以沒有拍照片(這什麼爛理由!),大家可以參考別人家的blog

沒多久後,健步如飛的犬喵輕鬆解決掉二丁目,來到天神橋筋三丁目商店街啦!三丁目的蓬頂跟前面兩丁目不太一樣,而且範圍常蠻多的,管網上要分成「天三南」跟「天山北」來介紹。蓬頂上竟然還有綿延不絕的鳥居!!!

大致觀察共四種顏色的鳥居,顏色名就寫在鳥居上,分別是真朱、桔梗、淺蔥跟萌黃。可是團長我覺得淺蔥不淺,萌黃不萌,真朱不是正紅,只有桔梗比較接近。

忽然,團長看到路面的傳單架有熟悉的中文字「中信月刊」(不是中X信託喔!),抬頭一看,哇,大阪基督教生命堂!沒想到在基督徒甚少的日本,竟然給我們撞到一間華語教會!!!當然是要給他進入寒暄一下。裡面的謝姐妹很熱情地接待我們,原來這間教會服務的對象主要是來日本唸書的學生,雖然會堂很小,但是卻很溫馨呢!

撐完三丁目,穿過阪神高速下,對面就是天神橋筋四丁目商店街,風格突然變成很洋化又裝可愛。沒想到這時,喵團員已經進入體力衰竭前的暴走狀態!

全身皮都捏緊等挨罵的團長只好趕快找間咖啡店坐下來,點杯飲料歇歇腿,嘗試了抹茶凍歐蕾,味道口感都不錯。想想一定是昨天下午逛太久了,疲勞都 lag 到今天發作,可是商店街還有一半要征服啊!!!!

兩人商議後,決定還是不要棄權繼續挑戰,如果是電視冠軍、挑戰冠軍王之類的節目,現在背景就要出現很煽情的配樂了XD!犬喵調整過速度後,以較慢的步伐向北續行。

來到天神橋筋五丁目商店街,明顯的街道變窄了,側邊的巷子裡有很多店家,還有看起來舊舊的商店街,不過這一區是老街吧?

沒什麼心思逛街了,只是不斷地往前走....

喔喔!看到天神橋筋六丁目商店街的起點了,心情振奮也讓腳步加速!!!

咦?出來了?商店街的蓬頂到六丁目結束@_@,可是終點的あらもの西台商店在七丁目耶!望著外面還在滴落的細雨,犬喵心中百感交雜,對看了一眼,終於能體會當年黃花崗烈士的心情了,畢竟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也不能說有勇無謀了。於是殺到對面大喊這就是愛啊一路狂奔一路尋找目的地,終於衝入一間小小的家庭五金店?!

跟老闆出示天滿宮發的申告状後,很順利就拿到満歩状了,天神橋筋商店街,制霸!!!

【其他人寫的東西】

Posted by 團長 at 22:19,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CtKpI"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