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マリンピア神戸 ポルトバザール(Marine Pia Kobe Porto Bazar)後,就走至山陽電鉄山陽垂水駅搭車到神戸市區,因為晚上要住港區,所以在三ノ宮駅下車,打算慢慢逛過去。

首先從神戸最有名的三宮センター街開始壓馬路,這裡超壯觀的,三層樓高的商店街,兩側的樓房又夾雜好幾棟商場,真是令人眼花撩亂,還逛到一間N層樓的ジュンク堂三宮店(台譯「淳久堂」,日本連鎖書店),在此流連幾刻鐘後,喵團員有點不耐,改去隔壁巷子裡的包包店看看有無好貨,結果超出集合時間,讓團長多等了十幾分鐘,真是怒啊~

人有怨氣,就要好料來填補空虛,決定去找之前看日本旅遊書跟網路介紹就哈很久的ケーニヒス クローネ(Konigs Krone),這家洋果子店已有近30年歷史,在神戸有好幾間店鋪,也在全國數間著名百貨設櫃。這裡的人氣商品就是品牌名中的クローネ(Krone),基本上就是長條奶油泡芙卷,因為價格親切、數量有限,一出爐或到貨就被搶購一空,這次想說直接殺到有附設咖啡座的店面裡,應該勝算比較大吧?

不曉得是團長衰神上身還怎樣,剛剛陰錯陽差跟喵團員吵架,明明應該近在咫尺的洋果子店現在要找還找不到@@!終於在要哭著放棄時,只好隨便找間咖啡店一圓品嚐神戸洋果子的夢想時,咦?對街招牌上那個小字?不就是我們要找的分店之一?!

可喜可賀地進入這間ザ・ダンケコレクション(The Danke Collection)裡面,還要排隊點單結帳等餐再自己拿去座位,只好讓需要休息的喵團員先上樓搶座位,剩下的團長憑著一股一定要吃到的氣撐著,我好怕輪到我時,小姐跟我說「品切,明日請早XD」,還好不是所有的クローネ,頭昏腦脹的團長一口氣點了兩組SET(不過小姐好像拿錯一組給我XD),一組是自選蛋糕+咖啡歐雷,一組是招牌泡芙+烤布丁+抹茶白玉紅豆聖代。

招牌泡芙&烤布丁(我想吃原味的,小姐拿成別人的芒果給我XD)都是水準以上,自選蛋糕紮實卻不甜膩,最美味的是聖代了,不喜歡紅豆跟鮮奶油的喵團員全部吃光光,而且一組才七八百隻羊,難怪生意這麼好。(日本咖啡廳下午茶一組大概都這價錢,難吃N倍的也是這個價錢XD)

食飽滿足後,又隨便在周圍逛一逛,咦,馬路對面不是另外一間分店三ノ宮NEXT?其實它們都很近,只是鬼打牆而已XD

從舊居留地緩緩步行至元町,就會覺得這城市很妙,很多洋人留下的歐洲古典風建築,既有香火鼎盛的生田神社,又有人潮熙攘的中國街。

みなと元町駅的電梯出口,是嵌在舊洋樓的門廊裡,古典與科技為表裡一體。

好不容易走到神戸港中突堤,這裡可以看到超像拉長後沙漏的地標神戸ポートタワー

東邊隔岸就是這區Harbor Land有名的複合式商場神戸モザイク(Kobe Mosaic),附設遊園地的摩天輪正轉阿轉的,可惜犬喵連走過去吃飯的力氣都沒有了。

速速到今晚的宿地神戸メリケンパークオリエンタルホテル(Kobe Meriken Park Oriental Hotel),因為訂的是超特惠素泊專案,所以要晚上七點才能入住。這也是為何要這麼晚才走過來Check In的關係。(飯店專文介紹看這裡

Posted by 團長 at 22:11,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MXeOh"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