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 Herb Garden (Kobe City, Hyogo, Japan)
tag on 神戸 関西

【本文含有大量圖片,最好等browser下載完資料再看XD!】

好不容易撐到九點,終於可以前往今天最後一個目標景點,就是神戸布引ハーブ園布引ハーブ園是神戸市立的植物園,比較特別的是它是傾斜地建在山坡上,如果不搭纜車上去,就得爬很久的山路才能到,犬喵當然是選擇付錢搭車囉。

首先從三宮先搭地鐵到新神戸,出站後根據「新神戸ロープウェー(Shin-Kobe Ropeway)」的路標指引去纜車起站北野一目町駅,不知道為什麼,這條纜車線還有個副標叫「神戸夢風船」?

買了連同ハーブ園入場的套票,就準備去搭纜車囉!

懸吊在軌道上的小玻璃鐵球,就是坐四個大人也沒問題的夢風船了!竟然還有結婚式限定版?

犬喵決定上山時,先往前進方向錄影跟拍照,下山時再往山下拍,這樣兩個方向都有了。把相機跟DV架好後,差不多纜車也要出站了,準備出發!

等纜車滑出車站時,才發現兩人都忘了一件很重要的是,犬喵兩隻都畏高啊XD,儘管纜車搖搖搖、雙手抖抖抖,還是得故做鎮定拍照啊。

終於一路晃到終點站,滑入一間大屋內。

剛剛凌越過的整片山坡園地,就是待會要走走走的布引ハーブ園。他們家的入園動線也頗有趣,一個出入口在纜車山上終點站布引ハーブ園駅,一個出入口是纜車中間站風の丘駅,反正你不搭纜車,就得在園內爬上爬下一圈就是了,這商業手法蠻厲害的。

我們下車的瑞士風大屋原來是一棟遊客中心兼餐廳兼賣店,有人會特別來這裡看夜景(不需要進入ハーブ園),不過現在是白天,所以當然繼續往下走囉!

整個ハーブ園的面積很大,又是狹長地延展在斜坡上,所以犬喵很把握時間的健走著,因為還要預留時間好好拍照啊XD!

(下圖引用自ハーブ園官網)

通過料金所後,第一個抵達的點是剛剛上山時有瞄到的溫室,本來以為是眼光,沒想到真的有人在山上蓋溫室@@,而且還很大一棟!

至少挑三層樓高的溫室裡,遍滿了眼花撩亂的各種綠色植物,可以順著兩側的廊道來回走一圈,時而步上,時而履下,在玻璃屋的最外頭,有一個眺望山下視野極好的小廣場,可惜天候不佳,市區煙塵瀰漫,很勉強才能辨識出昨晚睡的神戸メリケンパークオリエンタルホテル

這裡很多的小盆栽、小花壇,都以蠻鬆散自然的方式生長,沒有過份人工修剪的僵硬感,生氣蓬勃地在六月的陽光下姿展。

溫室內還有製作、解說、販賣香料的地方,願意的話,也可以灑錢換一塊小圓牌,留下你心中的花語。

回頭走回溫室入口的小廣場,同心圓弧狀階梯,似乎是看露天表演的好地方。但引人注目的是那四株園藝植栽,嗯....,就算好有設計感、修剪好困難,就算很努力地要想向它是要模仿抹茶霜淇淋,團長跟喵團員兩人的嘴裡還是不爭氣地同時喊出:「大便!」,附帶著快飆出眼淚的大笑。(摩亞大人曰:這就叫「近朱者赤」?)


陽光很曬,步道很長,沿途的花草卻各有各可愛。黃色小點點群聚的花,像是綠地上的飛碟群,超有科幻感,只差小蜜蜂戰鬥艇了!

還有一盞盞懸吊在路邊彷彿吊燈的盆景,真令人遐想著晚上會發出螢光嗎?像是結霜凍傷的白色矮草座落在階梯狀的花圃內,倒像是流洩的流水。

猛然又出現了「電風扇」?!一生懸命地轉阿轉,難道是自動打水機?

布引ハーブ園在夏期還有一個大賣點,就是六月到九月盛開的薰衣草,雖然花田面積不大,但是就不用跑到北海道或歐洲去啦。不知道是不是離盛產期還有距離,綻放鎮靜香氣的守護天使零零落落,還沒織成萬馬千軍氣勢的紫色大地毯,什麼時候團長才有那種可以在滿開的薰衣草田裡滾來滾去的好狗運啊~~

布引ハーブ園雖然面積的長邊不到一公里,不過彎彎曲曲的步道加上毒太陽,也不是很輕鬆的活,但看著年紀頗長的花匠伯伯辛勤地修剪山茶花(日本人叫「つばき」,漢字寫「椿」),想說我們觀光客還嫌散步累就沒天理了,還是認命繼續前進。運氣好可以找到路邊的長椅稍坐休息,不過犬喵還是喜歡有遮天綠蔭的小步道,享受間歇的涼意。

快要到風の丘駅的路上,可以看到人煙稀少的布引ハーブ園上方屢屢飛越的纜車,現在我們正站在一小時前我們往下看的地方,往上跟新來的遊客(兩三隻?)揮手打招呼。而山下的薄霧,好像稍微消散一點點。

出園時看到販賣部,當然買了薰衣草口味的霜淇淋解嘴饞,口味超出預想的不錯,日本人做這種生意就很實在,往往一試成主顧,日日去幫襯,還好我們都有節制XD!

出入口附近有塊小草原(大草皮^^;),總之是可以讓小孩小狗趴趴造的好地方,還可以看到已經越來越近的神戸市區。花壇上寫著「ようこそ神戸へ Welcome to Kobe」,我們今天卻得跟它別離了。

令人訝異的是,有許多叔伯阿姨都是從山下健行到這裡再入園的,犬喵為了今日中午的最後任務,並沒有挑戰這條路線。

風の丘駅繼續搭纜車下山,這時候換成往山下拍,心裡面的畏懼感也比上山時少了好幾度,也敢中間換座位往上拍跟往正下拍。

這時很清楚地看到布引の滝,不過我們不知道看到的是先生還是太太,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健行步道的走法

終於降回起站北野一目町駅,整個市區還是濛濛的,如果天候能清朗一些,我們能多留一天,也許能更體會這城市的美麗。

在這裡,也可以跟神戸メリケンパークオリエンタルホテル(Kobe Meriken Park Oriental Hotel)再次說聲Bye Bye,以後犬喵有空,還是會來看妳的,妳要繼續持那親和力的房價喔,會有越來越多人愛上妳的!

Posted by 團長 at 22:18,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adYUi"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