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食之後之後就轉搭往一碧湖的公車,一探伊豆之瞳的美貌。

正午陽光過烈,一碧湖看起來少了點柔媚之氣,但湖光山色、涼風徐徐還是頗為愜意,於是汪喵兩人決定環湖一周。

這環湖不是搭船,是靠腳力,就沿著湖邊步道繞一圈,沿途還有林蔭好遮陽。這湖邊步道只是泥土地面,若是碰到雨天就不要輕易嘗試了。

這樣慢慢走著,到達一區沙灘,像個小公園似的,還有很多人在這邊野餐,喵千代也應景拿出在伊東買的龍蝦仙貝,啊!還真難吃呀!果然一分錢一分貨,200日圓的仙貝就被打入冷宮裡了。

花了一個小時,終於結束環湖一周健行,趁公車到站前的空檔,享用了湖邊賣店的冷凍冰淇淋,以100日圓來說,滋味算不錯的。 接著便搭上往伊豆高原站的公車,繼續東伊豆的旅程。

從一碧湖到伊豆高原站車程不算近,還好有預先算好時間,沒有浪費太久在等車上,因為伊豆地區的郊區的巴士可不像市區內一樣密集,初次拜訪本地的朋友可要記得先查好時刻表。

公車越往伊豆高原站駛去,上車的乘客人就越來越多。昏昏欲睡時突然聽到不 住的讚嘆,原來公車已經開到伊豆高原春季最著名的さくらのトンネル

道路兩旁的櫻樹交織出浪漫的櫻花隧道,花海才開五分卻已令人陶醉,公車就在櫻花的簇擁下,一路滑行至伊豆高原站。春光爛漫的動畫請看(1)(2)

伊豆高原站的建築很新,站前的廣場擠滿臨時的小販,從賣生活藝品的到蔬菜食 品的,連拉麵都有@_@!今天不是非假日嗎?四方湧來的遊客讓人錯亂,大家都放假是吧?

這裡有一攤賣現烤甜不辣的,老闆推薦花枝形狀花枝口味的,200日圓還不錯吃。 在櫻花隧道下面咬著香噴噴的花枝甜不辣,雖有點焚琴煮鶴的庸俗,卻也同時滿足了味覺與視覺的需求:p

善體人意的犬太郎在商場的地下一樓土產店,發現在地伊豆高原ビール,讓來日本後就酒性大發的喵千代一解飢渴。伊豆高原ビール有分四種口味,從濃烈到清爽,瓶子也很別緻,可惜沒力帶它回家^^

這邊的商場還有販售另一項伊豆主題商品:わさび(山葵),範圍包括仙貝、酒、霜淇淋、和果子、巧克力、啤酒等,光看到就頭皮發麻,還是謝謝再聯絡好了^^;

伊豆高原站商場內還有一間可以免費試吃的海產店,應該就是鼎鼎大名的山六ひもの店吧! 店裡有一個大水槽,裝著新鮮的當地漁魚,色澤晶亮的金目鯛是本日熱銷品,不一會就搶光了。 門邊的角落還空出一區,擺了一兩個碳燒烤爐跟無料自取的試吃品,只見日本國內團的歐巴桑們奮力地燒烤著油脂鮮美欲滴的魚乾,幸福地大口享用。

這些食客隨後就以搬家的力氣提了一大堆戰利品買單,下午五點不到,整間店的生鮮魚貨差不多都清光了@_@,戰鬥力真是驚人!(其實犬太郎也很想買,但是帶不回去~><~,只好忍痛作罷XD)

Posted by 團長 at 22:50, 1 comments,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Comments
Re: [2004 伊豆] Day06-2 一碧湖、伊豆高原
您好
我們是南港高中校刊社學生,這次本期校刊的主題為日本,我們想刊登一碧湖的照片在校刊上,不知可不可以給我們第一排第二張,第四排第一張的照片。
請於1月23日(三)之前給予我們回應
麻煩請給我們照片的原始檔並寄到此信箱
麻煩您了!謝謝

陳智華 at 2008-01-21 09:02.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OYcmd"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