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計畫中往西伊豆的公車,一路昏昏沈沈,直到西伊豆最大轉車站松崎才醒過來:p。接著,公車便沿著西伊豆海岸線往北行駛,在下午三點時順 利抵達目的地堂ヶ島。 (堂ヶ島站的時刻表可點這裡。)

一下車就可以看到堂ヶ島著名的天窗洞,聽說跟義大利卡布里島的藍洞很像,但是網路上劣評頗多,就不去採這個地雷了。堂ヶ島另一個著名景點是らんの里,種植蘭花的地方,犬太郎跟喵千代對植物也沒啥興趣^^;(真是嗜好乏味的一對啊XD)

對於堂ヶ島其他資訊有興趣的可以看這個步行路線介紹

堂ヶ島也是西伊豆著名的溫泉鄉,雖然知名度不如土肥,但是因為有獨特的岩岸侵蝕景觀,所以有好幾間水準以上的溫泉旅館座落於此,包括在電影「失樂園」裡面出現過的小松ビューホテル。因為價位考量,所以選擇住宿的是稍微便宜一點的ニュ-小松清流

堂ヶ島站牌沿海岸往北走,經過アクーユ三四郎溫泉旅館與堂ヶ島溫泉HOTEL員工宿舍後,便可以看到在小松ビューホテル隔著馬路斜對面的ニュ-小松清流ニュ-小松清流靠海測往下建,小松ビュー則是靠山邊往上建。

有趣的是,小松ビュー首頁裡的照片,只要是從海上往岸上看的,最靠近海面的建築就是ニュ-小松清流,最上面的才是小松ビュー。另外,這兩家旅館在海邊都有自己的遊步道跟露天波打際溫泉,小松ビュー還多了頂樓露天風呂。

很尊榮地完成 Check In 手續後,決定馬上去ニュ-小松清流的溫泉風呂探路。想說順便卡個 看日落的好位子,難得今天好天氣,西伊豆的夕陽可是本次行程的重頭戲呢!

趁天光還亮,先到旅館後側崖邊去欣賞西伊豆的蔚藍海色,走在驚險度略高於汪喵兩人膽色指數的遊步道上,只能小心萬分,不過寬闊壯麗的景色還是很值得冒這趟險:p

接著到露天風呂區探勘地形,旅館的露天風呂包含波打際男湯與女湯,還有無料貸切個人湯,都設置在旅館的外面,所以狂風暴雨時會關閉,以策安全。

沒想到遇到一組惡客,霸佔著個人湯だんらん快兩小時以上(一般約30分鐘), 大概跟我們一樣在等泡夕陽湯(我們在海邊步道上等,很確定中間沒有人出入 ,一直是同一組人)。敲門好幾次都沒人回應,等到以為裡面沒人只是牌子忘 記放回去,想要拉開門確認,裡面才大叫說有人,超沒禮貌的,感覺很差-_-

於是兩人只好改變計畫先回房間看西伊豆夕燒美景,然後再來泡湯。果然,等 到日落後尚有餘光,原來那組惡客也走了,終於讓汪喵泡到了だんらん。小心眼的犬太郎發現地下有煙蒂,直覺就是惡客留下的,被喵千代指正說證據不充 分,無法證明我們來之前是否有別組客人,犬太郎的證據就是鐵口直斷自由心證啦:p

回房用完豐盛的晚餐後,喵汪二人組又去飯店公共區域晃晃,打了一局怪噁心的惡靈古堡 ~_~。回到房間後,哇!食物已經收走了,還擺上一盤水果跟冰茶,正在感動中, 旅館的人就過來鋪床了。看著年紀跟自己爸媽差不多的歐吉桑賣力迅速的工作 ,心中百感交集,突然發現懷著感恩的心入睡,床鋪也覺得特別軟,很快就進入夢鄉zzz.....

Posted by 團長 at 22:59,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NEgKV"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