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海苑是日文旅遊書てくてく歩き人人遊日本系列的原文版)上推薦的旅館,當初是覺得價位還合理,而且是明治21年創業的老舖溫泉旅館,還有一間保留當時風格的「明治部屋」,也有溫泉,還有網站,可以網路訂房,真的是太符合我的理想,以致有點不敢相信的不安全感:p

在網路上留下訂房資料後,很快地旅館方面就跟我聯絡,詢問了一些住房跟浴室的問題,也是很快回覆我,不過犬太郎是用日文,不知英文可否通?

我們到了河津站之後,向站內賣東西的阿姨問了路,阿姨說就往海邊走五分鐘。因為舉目所及都是民宅,只有站前有幾家食堂跟商店,想說這地方有旅館嗎?走到阿姨說的地點,看到應該在旅館旁邊的稱念寺,轉頭一圈才發現原來就是那棟很像大型住家的兩層樓建築:p

河津海苑」跟其兼營的「膳處海苑」餐廳是在同一棟,「膳處海苑」一樓面對海邊道路的那一側,河津海苑的櫃臺在一樓另一側,男女別溫泉在一樓,房間總共只有七間,都在二樓,以伊豆七島命名,各房可遠眺河津海岸喔!

行前最後確認住房資料時,突然發現河津海苑已經裝置有Free Spot可提供無線上網,不過只說是餐廳跟LOBBY可用。當我們Check In時,電腦狂喵千代馬上就發現櫃臺後面有baffulo的無線AP,等完成Check In進房後,馬上開始NB測試,木造的房子果然有這好處,訊號接受良好,速度也超快,沒想到可以在溫泉旅館裡面上網耶!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傳統與現代見容並蓄了^_^

房間裡面沒有衛浴,廁所在二樓房間的對門,男生女生各一間,還有兩處公用洗手台,有吹風機的。浴室就是一樓的男女別溫泉,每天早上會換場子。

房間的擺設就一般和風旅館那樣,陽台裡有座椅跟洗臉台,沒有保險箱。因為不是豪華級溫泉旅館,所以也沒有饅頭招待,但是就是令人感覺一種簡單的幸福。(尤其是洗完溫泉回房間喝啤酒吃柿種^__^)

旅館的招牌明治部屋在一樓,深色木造牆壁顯示時光浸沈的痕跡,屋裡還有一座地爐,可以在上面烤魚煮湯,好像是10還12人以上才可借用,所以在我看到的時候,都是一種懷舊的寂寥。

即使只有七間客房,河津海苑的溫泉風呂倒是出乎我意外的優。網站上說其泉質為含芒硝弱食鹽泉,效能為神經痛、婦人病、外傷等。入住的當夜,犬太郎跟喵千代各自解散進入女湯露天風呂跟男湯七子岩風呂,女湯裡面還有內湯,所以可以在室內洗完澡,先泡一下,再去露天風呂。 說是露天風呂其實上面有搭一個像涼亭的大棚子,大概怕有人偷窺吧:p

犬太郎下水的時候,剛好其他客人都起身,大眾池馬上變個人湯,這就是小旅館的好處呀!一人躺在岩風呂裡,仰頭望著棚子與牆壁間的空隙中流露的星光,一人旅也很浪漫嘛~~~~(不能給喵千代聽到就是:p 聽說他被歐吉桑搭訕XD)

第二天早上,犬太郎去泡變成女湯的七子岩風呂,這池比較大,但是沒有內湯,而且屋頂是用草編成的,晚上是看不到星星的,不禁為自己的好運感到高興^__^

河津海苑的住宿費是有含早餐的,是在膳處海苑裡面用餐,內容當然不會辜負膳處海苑的名氣啦!除了必備的白飯跟海苔外,還有玉子燒、吻仔魚蘿蔔泥、烤魚乾一尾、生魚片一小盤、一鍋現做豆腐等。

生魚片算不上太好,品質與鮮度算伊豆這幾天裡比較差的,但還是比市區的一般迴轉壽司強。現做豆腐滋味濃郁,不識貨的某人只肯吃一點點,真是太浪費了,但要小心加熱太久底部會焦掉~~

最後送上來的大碗味增湯裡面竟然還有半隻螃蟹,真是太幸福了:D~~~~

最後要提醒一點,河津海苑是溫泉旅館不是民宿,所以備有浴衣、毛巾、浴巾、牙刷跟洗髮精沐浴精等(沒有洗面乳),裝盥洗用品的塑膠提袋還很漂亮,我有跟旅館要一套回去做紀念。還有旅館會來幫你鋪床喔!別像犬太郎一樣,等不及要躺著看電視,差一點就自己動手鋪囉:p

【後記】

2004年海苑經驗過了一年多後已經變成絕響了,因為海苑的網站改網址改版了,客室也全部RENEW了,價錢整體向上提昇,夏季的料金已經變成一泊朝食起10000 yen,狂漲了快50%!而且純和室只剩下兩間,看著新網頁裡,以極簡洗鍊代替傳統古樸,還設有液晶螢幕的和室客房,有點悵然若失的感覺....

Posted by 團長 at 22:15,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EJfcS"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