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打算住ペンション ベッセル(Pension Vissel),因為多多戶浜離下田比白浜離下田近一些,而下田到多多戶浜的公車路線多故班次比較密,還有,ベッセル看起來離公車站牌很近的樣子(桜家不是要爬好漢坡嗎^^;),頗適合懶人一族:D

後來在只有十月到五月才吃得到的伊勢えび(伊勢龍蝦)引誘下,我們還是選擇ペンション桜家(Pension Sakuraya),從下田搭往板戶或是白浜東海バス下田バス,一小時約兩三班,在レスポ白浜下車,車程約15分鐘,但晚上六點左右就停駛了,要注意喔。下車的地方可以看到有一間 Family Mart,然後沿著旁邊的坡道一路往上走(上坡十分鐘,下坡五分鐘,拖行李另外算),就可以找到桜家囉!(不知道的可以看桜家網站的地圖)

因天雨取消河津七瀧健行計畫,提早兩個多小時來到桜家門口的犬太郎與喵千代,打開沒鎖的大門,迎接我們的是溫馨小巧的玄關,讓犬太郎又想起之前在北海道美馬牛YH美好回憶,不同的是,呼喊了幾聲沒有人回應,也沒有按人鈴:p

在十幾分鐘無所事事的等待後,犬太郎終於鼓起勇氣往屋子裡側走去,終於在二樓找到正在吸塵的民宿主人山本先生(難怪沒聽到我們的呼喚),在此順便說明一下,因為桜家是沿山坡建築的房子,所以玄關入口是在三樓,二樓是和室客房,一樓是浴室、餐廳跟廚房,洋室則是在四樓(視野應該比較好)。

山本先生很驚訝我們的早到,經過一番殘破英日文的說明後,山本先生告訴我們說因為以為我們傍晚才到(這是我當初訂房給的時間),所以他正在清掃屋子中,造成不便之處請我們多包涵,然後山本先生請我們先等一下,他再帶我們去房間,猜想他是趕快去把房間的備品準備,不小心打亂人家的工作時間表,我們因此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所以大家要記得,如果Check In時間有更動的話,要先通知民宿主人喔!

山本先生招呼我們進入二樓客房區(我訂和室),告訴我們說因為今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所以高興住哪一間就住哪一間,但是他推薦中間那間。於是我們就很高興地聽從山本先生的建議,搬到那間有兩面窗戶採光的和室,事後才知道那是最大間的10疊和室^_^

山本先生仔細一一跟我們介紹桜家的設備,他說桜家有兩間家庭浴室,因為今天只有我們,所以他準備大間的給我們用,平常是一組半小時,現在隨便我們泡多久,還有公用廁所是只有男生區才有坐式馬桶,也是隨便我們用:p

一進入房間,我們就馬上把電腦架起來,因為桜家也有無線網路呀!等到山本先生準備好茶水進來時,我們已經開使用MSN丟水球了:p

山本先生看到我們竟然已經開始上網,不禁有點驚訝,想說我們這麼厲害,自己可以設定抓無線AP訊號,我們也很納悶想說不是一開電腦,無線網路卡就會自動搜尋訊號然後連線嗎?

原來是山本先生自己的NB沒有辦法自動啟動無線網路,而且對於喵千代不用滑鼠只靠鍵盤飛快操作的專業英明形象感到佩服,所以請喵千代晚上如果有空的話幫忙看看他的NB。

話說自從來到日本後,只會講英語的喵千代就一路被日本人嫌棄,大家都躲起來不敢跟他交談,這下遇到可以用英語跟他溝通的山本先生,猶如久旱逢甘霖,兩個大男人就嘰哩咕嚕聊起來XD~必要時由犬太郎用簡單日語翻譯,加上無敵漢字筆談大法,不知不覺就快耽誤到山本先生準備晚餐的時間XD

山本先生的網頁上自述長得像諧星主持人木梨憲武(安田成美老公?),也有人說真田廣之,但是我覺得山本先生比較像誇張版的柳葉敏郎哩!而且是在搞笑日劇裡面的樣子喔!尤其是眼睛跟嘴巴(臉型不像),一激動時眼睛就會瞪著快凸出來了,還配上「耶~嘿嘿~~」、「咦~嗌嗌~~」等爆音,非常有趣^_^ 山本先生還很親切地叫我們直乎他的名字「泰滋」(たいしげ)的小名唸法「しげ」。

桜家的走廊上還有神奇的裝飾:一幅世界地圖與一幅日本地圖。原來山本先生會請歷來住宿的客人將自己的故鄉用大頭針釘在地圖上,所以我們也很高興地在北台灣處留下紀念,沒想到台灣來的客人有這麼多了喔!椰林的 Toscan 與 jacklee兩位可說是居功甚偉喔^_^

終於到了吃晚餐的時間,山本先生請我們入座後,便開始擺上美味的晚餐,有餐前酒、奶油湯、沙拉、生魚片、蔬菜天婦羅等,而這只是前菜而已:D~~

蔬菜天婦羅爽脆,吃得到新鮮的香菇、紫蘇與蘆薈(犬太郎一嘗就猜中,很聰明吧^^;)。生魚片新鮮度不遜於伊東跟下田吃到的,突然想起剛剛有聽到送貨的聲音,採想這生魚片一定是跟龍蝦一起在晚餐前送來的,更加期待今晚的第二道主菜了。

山本先生請我們慢慢品嚐,因為他正在調理今晚的主菜,沒想到兩位大食客用平常慢1.5倍的速度把桌上的菜一掃而光,正端著熱騰騰的和風煎牛排焗烤伊勢龍蝦上桌的山本先生對我們的速度略感詫異(大概是想說怎麼有人這麼餓XD),招牌神情再來一發,然後我們就努力對龍蝦殺去。

啊!這麼鮮美可口彈性中帶著韌性的滋味,兩人心中想著萬一以後都吃不到了怎麼辦?(當然是存錢再來一次呀:p)

龍蝦消滅了,剩下來的牛排也難逃魔口,日本人對牛肉品質要求蠻高的,配上醬油底醬汁另有一番滋味。看到我們這麼會吃的山本先生忍住驚嚇,禮貌性詢問是否還需要白飯,不過我們已經撐到胸口了:p

吃完水果,喝完茶後,本來想回房間休息,結果兩個男人又打開話匣子@_@,喵千代順便幫山本先生測看看他NB的問題,結果,原來是Windows ME不支援,宣告暫時無解,然後好心的犬太郎想起來山本先生一家人都還沒有吃飯哩(偷偷看到廚房裡有準備四份牛排還沒煎),趕緊把得意忘形的犬太郎抓回房間裡面,結果今天可憐的山本一家人到晚上九點才能吃晚飯(朱里、光里妹妹辛苦了^^;)

想想山本先生也真的很強,餐前酒是自家種自家釀的三年梅酒,天婦羅沾的鹽是跑去撈白浜海水用鍋熬煮四五個小時出來的天然鹽,還有自家種的香菇^o^!DIY強者是也。見賢思齊,喵千代也好想回台灣買塊農地,過起閒雲野鶴的生活,但想到整棟樓房的清潔跟修補也是山本先生自己處理的,那....這個夢想先行寄放一下好了:p

晚上因為懶得下坡去買飲料跟零食,所以早早休息,因為是民宿,所以要自己鋪床喔!這個就由N遊日本的犬太郎包辦了。隔天,福至心靈的犬太郎竟然五點一到自動起身,在窗台上拍到了東伊豆的日出(不過海岸線被伊豆急檔掉很多><)。

還很有良心的叫醒了睡得跟小豬一樣的喵千代,一起迎接美好的早晨(晴天喔!)然後小豬喵千代又悶著頭繼續睡,本來跟山本先生說要早起去看白浜神社的兩人,到早上七點半吃飯時間才出房門,害山本先生以為犬太郎也是朝寢坊,還好有日出照片為證^^(順便附上喵千代的小豬照片:p)

所以沒去「據說」徒步約十分鐘可到的白浜神社,犬太郎跟喵千代就直接殺到餐廳享用早餐啦!

桜家的早餐也頗豐富,有除了日本人最愛的白飯跟味增湯之外,還有烤魚跟西式的煎蛋、熱狗等。另外要推薦桜家的咖啡(另外付費),網頁上寫說是採用有77年歷史的老舖SUNNY FOODS焙煎工場出品的新鮮豆子,睿智的犬太郎阻止要加奶精跟糖的喵千代,先試了口黑咖啡,喔,好特別的質感,有濃厚的咖啡香氣跟味道卻不顯苦,餘味在喉頭引起一抹甘甜,平常很少喝咖啡的兩人竟然可以喝掉一整杯黑咖啡,要不是離回國還有好幾天,犬太郎就凹山本先生賣我一包回去孝敬母親大人了:(

吃完早餐後,喵千代又跟山本先生聊起來(事實證明男生比女生長舌><),很快地就到了要去搭公車的時間,喵千代依依不捨地告別山本先生,山本先生還幫我們拍照留念(好像每一位住客都有照喔^^後來才知道會放在網站上),於是在這風和日麗的早晨,告別了迎春的下田白浜。

最後要跟各位去過桜家的前輩講個好消息,山本太太懷了第三胎喔!山本先生很高興地說因為他跟太太的家裡都是三個小孩,所以他們也要生三個小孩!難怪除了吃飯時間山本太太會在廚房幫忙外,其他時間都是看到山本先生在忙進忙出,作個愛妻愛兒的好丈夫好爸爸果然很辛苦也偉大哩!(難怪他們家洗衣機叫「愛妻號」:p)喵千代還不趕快學著點~~~~

關於桜家的設備再補充說明一下,照片可以看桜家網站

  • 房間有和式(日式榻榻米)跟西式(洋室)兩種,其中西式房間內有衛浴,和式則需用公用衛浴。
  • 浴室有兩間,一間可以容納三四人沒問題,晚上六點以前分一間男生一間女生,晚上七點以後則可預約個人使用,一組客人以30分鐘為限,浴室裡面有伊豆產的orange精華洗髮精跟沐浴乳(桜家大力推薦^^),很幸福很開心的香味。
  • 房間裡面有空調、冰箱跟電視(投幣才能看),備品有浴衣、牙膏牙刷跟洗臉毛巾。 (喜歡用大浴巾的要自己帶啦!)
  • 投幣式的洗衣機跟烘衣機在屋外(有屋簷)。像我們去時是下雨天,而且可能很久沒有住客使用,洗衣機裡面有點灰塵,還有蜘蛛小姐跟我們招手,不想麻煩山本的我們後來改到下田市去洗衣服(這段經歷也很好玩,以後再寫),可能等到夏季連續住宿的客人多了之後,洗衣機就會變乾淨了^^
Posted by 團長 at 22:16,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nkRKn"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