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待在大阪的最後半日了,不過商店街卻要十點後才開,於是悠哉悠哉吃完旅館的早餐後,大家先辦理Check-out,留長輩在旅館大廳休息,犬太郎跟喵千代便領著青年組先將大件行李運往預定下午要搭乘機場巴士的日航酒店。

平平是有停機場巴士的高級飯店,大阪日航比起池袋大都會跟品川王子顯然龜毛許多,在青年組辛苦地把行李拉上電扶梯抵達位於二樓的飯店大廳並買好機場巴士券準備寄放行李時,巴士劃位台的服務人員一臉平淡地說:「本飯店只提供住客有預寄機場巴士行李的服務,所以下不為例....」,讓犬太郎有點小不爽,因為飯店官網又沒寫,機場巴士網站也沒寫,飯店從入口到大廳都沒寫不歡迎外來客寄放機場巴士的行李。青年組默默寄下行李就退去,心裡也幫這家飯店打了XX。

回到旅館會合後,為了把握緊剩的時間,犬喵團決定兵分三路:識途老馬的犬爸犬媽要直驅高島屋掃貨、初生之犢不怕迷路的犬妹要去心斎橋商店街探險、犬太郎就陪喵千代一家去逛長堀 CRYSTA 地下街

長堀通與御堂筋交口地面可說是精品店匯聚之所,一間間高檔精品名牌店櫛比鱗次,怪不得許多大樓外側都立有氣質導向的雕塑等美術品,跟道頓堀五光十色的庶民文化對照,實在是天南地北卻又各異其趣。

先把犬妹妹帶到昨日已行過的心斎橋商店街,下達「總之就沿直線走過去,再走回來。」的指令,就放牛吃草去。

接著就是領路犬帶著喵千代一家往設備先進環境又新穎的長堀 CRYSTA 地下街,這裡店家雖少,但是質感中上品味集中,是可以逛得很舒服的商場,整體的視覺設計也很別緻,有流水有光影,台北那個五味雜陳的 Taipei City Mall 應該來學習一下,不要每次官員民代拿民脂民膏組觀光考察團都只去溫泉鄉喝酒作樂,都市建設的心得跟刑警查案一樣都是要用腳走出來的啊! (鎌倉警部上身ing)

看到一間專門賣小學生書包的舖子,沒想到這種貴貴皮製背包還有這麼多顏色可以選喔?不過為了小朋友的發育,我還是覺得用登機箱那種來裝書會比較人性一點XD!

午餐就一併在地下街的和幸解決了,這大概是本年度最後一頓在日本吃的豬排餐了,還好台北還有知多家可以解解饞。

很快到了約定集合的時間,大家都各有斬獲,就搭乘訂好的機場巴士前往機場,結束的本次的闔家團體旅遊!

Posted by 團長 at 22:59,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lQfbL"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