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aka = Yummy (Osaka, Japan)
tag on 大阪 関西

沿戎橋筋商店街一路回到旅館歇歇腳後,看看天色還早,只是華燈初上,決定再去一次下午撲空的北極星本店碰碰運氣, 這次日式拉門就順利地打開啦!

搭開小門,印入眼簾的竟是柳暗花明,在心斎橋這麼時尚的鬧區,偏偏就是有這一處老舖溫泉小旅館似的地方,把鞋子收入鞋櫃裡後,繼續往內走,還真的看到中庭的日式庭園造景,哇,這會不會太贅沢啦!

屋子裡面也是純日式的坐席,已經有好幾位大叔開動中,犬喵因為待會還有其他美食任務,所以只合點了一份炸蝦蛋包飯,小姐還很貼心地給了兩個盤子好讓我們分。本來以為北極星蛋包飯是賣元祖名氣或懷舊氣氛,畢竟它的賣相比起各家新崛起店那種濃濃蛋包+料多醬汁的澎湃洶湧還是差了一點,而且連新加坡高島屋的美食街都有分店,感覺有點連鎖餐廳的味道。

可是挖一匙入口,哇,這就是オムライス的奧義嗎?一般店家要多加許多蛋汁才能煎出的柔軟蛋皮,北極星用這一點點蛋就做到了,包裹的蕃茄炒飯也不像用市售普通蕃茄醬炒的那樣沒有過膩層次感,小尾炸蝦跟醬汁也是恰到好處。總結來說,不能說它是絕頂美味,但在蛋包飯這樣的食物上,取得了極佳的均衡感,遠遠超過那些擺料充場面的後起者,即使對於料多就好的犬團長來說,還是要給北極星豎一個狗指頭!

吃完了意猶未盡的蛋包飯,決定繼續往西心斎橋探險,アメリカ村的東西不是很吸引犬喵,因為在台北天母看多了,不過既然來到這裡,當然要去嚐嚐甲賀流たこ焼囉,感想是章魚塊比道頓堀的本家大たこ 小多了,但是有加美乃滋,味道也不能說狂勝其他檔,或許那11個才300yen的價位,才是它人氣不墜的最大因素吧!邊逛邊塞章魚丸的犬喵兩人,這次終於拍到美國村那個花旗小丑了!

會到旅館門口,決定繼續去心斎橋商店街探險,這裡的店家大都萬年不變,倒是SOGO本店終於結束裝修期,跟隔壁的大丸正開始新一波的激戰!

最後,為本日美食劃下句點的,是在SOGO超市購得的特價いくら丼跟大丸西點街的草莓蛋糕,果然是準備吃倒在大阪XD!

Posted by 團長 at 23:17,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aTsZi"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