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在大阪住宿的旅館,我們訂房時還叫做南海リーヴァ(Nankai Riva),住房時就變成叫ホテル リーヴァ心斎橋 (Hotel Riva Shinsaibashi),更早以前是Holiday Inn(南海假日),還真是多變。 2007年又重新裝潢改變風貌變成クロスホテル大阪(Cross Hotel or X Hotel) @@....。總之,本文還是用比較多人知道的Riva來稱呼它好了。

選擇Riva主要是貪它房間大,不愧前身是美國連鎖飯店,至少24平方米起跳的面積,價位又只比商務旅館多1~2兩成, 在寸土寸金的日本都會區可說是珍品,透過旅行社購買住宿,只比自己上網路訂貴一千多日幣(每房每晚),還附贈自助早餐(自己訂房沒有),位置也很方便,當然很適合當本次充電之旅的基地囉!

Riva的Double Room,乍看起來房間擺設跟很多商務旅館一樣,不過那個床是160cm的,超感動!走道也很寬敞,是可以打開行李箱的寬度。床尾到窗台還有一大段距離,靠窗擺了一組桌椅,可以很愜意的在房間裡面吃東西,要用NB也不用兩個人搶書桌。最令人感動的是那個衣櫥,喔喔,可以一人掛一列耶!

Riva雖位於御堂筋大道,但是離道頓堀非常近,只隔一個巷口而已,心斎橋商店街也在旅館背後那條巷上,要在大阪南區掃街就像是逛後花園。

Riva不但房間大,浴室也大,終於有可以伸展全身的浴缸囉,不過設計上就是很普通的美國式浴室,馬桶到是有入境隨俗裝上免治外掛。

RIVA的自助早餐,不曉得是不是外國客比較多的關係,沙拉的種類跟品質都很不錯。

但熟食跟和食部分沒有令人驚豔的表現,有點可惜,感覺ハートンホテル南船場還比較充實一點。喵團員後來無聊把炸馬鈴薯塊丟在稀飯裡面鹹粥XD!(這會好吃嗎?)

不過RIVA有戶外庭園造景提供悠閒的用餐環境,所以氣氛上是可加分的,對於願意多花一點點錢換取多一點點空間的人來說,是非常值得推薦的旅館。

唯一小不方便的是網路環境,是有線的OK,但是接線出口做到床頭櫃上很沒Sense,那電話跟笨重檯燈又不好搬,最後只能躺在床上用,網路線如果帶太短了就會更尷尬了XD!
(改名整修後,這個缺點應該解決了吧?)

Posted by 團長 at 20:54,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xSUtA"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