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五點半多到盛岡,這裡是東北新幹線與秋田新幹線的交會處。以鐵道來說,盛岡駅的確是秋田新幹線起點,不過秋田新幹線使用的列車こまち小町號)的起站卻是東京,先前有講過在東京出發的東北新幹線這一段,こまち是掛在はやて疾風號)後面,一直到了盛岡後,才分離後自己跑原本秋田本線的軌道,所以在盛岡車站月台可以看到要解體中或合體中的疾風小町!(這樣念起來好替身味啊!)

上面照片裡面,左邊的是こまち,右邊的是はやて。下圖是分道揚鑣後的孤單的はやて

六月的北國,雖然已經快六點了,雲層又厚,天光還是很亮,本來預定是去租自行車(レンタサイクル,Rental Cycle),不過沒找到計畫表上據說在開運橋旁的佐々木自転車,結果一路走到北上川河濱公園。

這時天空飄幾滴雨又停,趕快找了個好位置,學旅遊書上的圖片構圖,把蜿蜒的北上川跟二重疊影的岩手山都拍下來帶回家。(晴日的景致可以參考這位網友的blog

喔喔,這個名字我在函館有看過,只知道是日本有名的文人。(有興趣的可以看日文WIKI

特別引起注意的是在公園裡愉快奔跑的邊境牧羊犬(?), 不但小男孩追不上他,Sanyo HD2 的 10X 鏡頭也追不上他,只有在他偶爾停下來喘口氣時,才拍到一張回頭嘲笑我們的照片XD。

過了河,繼續往市中心走,無意見發現一間學校,後來查地圖才知道是桜城小学校, 可是學校塔樓的標誌,卻屢屢讓我想到很歡樂的白金高校XD!

一群像中學生的人背著很多鼓器,大概是剛剛練習完散會中。

一直走就一直走到很熱鬧的中央通,這時已經快鐵腿了,肚子也開始蠢蠢欲動。

本來想在這一帶看到有順眼的店家就去打打牙祭,不過兩個人一直沒有共識,結果就決定走另一條路回盛岡駅,邊走再邊看看。發現一間馬吃頭髮,還開在一間很有設計感的大樓裡,但是最有感覺的還是超有氣質的路燈上掛著的街名—映画館通り(Cinema Street) ,喔喔,「映畫」比起「電影」文藝度就是不一樣,套句系色老師的說法就是,「映畫」是文系的,「電影」是理系的XD。

最終還是回到盛岡駅去吃海鮮丼,選擇的是計畫表中的磯よし,如果下次錢多&時間夠的話,應該去試試旅遊書上介紹的三陸五十集料理‧鬼の手,那個必須事先預約的三陸五十集焼き(二人前/¥5,250起),簡直是犯規的澎湃,不過網路上好像找不到這套的照片。

一定有人說,來盛岡怎麼不吃冷麵,因為對韓國冷湯麵真著不太習慣,而且本次在東北東側都跑山區,沒排去三陸、宮古一帶吃海鮮,所以就排了這間號稱三陸直送海產的店家,不過送菜的速度慢到我們差點要離開店家,只怕趕不上回仙台的新幹線。(先我們一分鐘點單的,比我們快十來分有東西吃XD)

終於,經過近半小時的等待後,我們點的うに(海膽)加いくら(鮭魚卵)加ほたて(帆立貝)的漁火丼うにいくら海宝丼兩種套餐上桌了,看到附餐,有點懷疑剛剛菜出不來是茶碗蒸、味增湯還白米飯來不及補貨的關係。不然,主菜其實都是生的,也不需要現場調理,何苦要捱這麼久?

看到晶瑩剔透的鮭魚卵、沒泡過藥水的海膽、非化學合成的山葵泥,就暫時原諒這樣的遲誤,仔細品嚐東北的天賜海味。膽濃貝鮮,倒是原本期望最高的鮭魚卵讓人有點不適應,因為之前吃過的不是鹽漬的就是醬油漬的,這裡的是口感較佳的新鮮原味,但是味道就不太習慣,這也算不常吃好料者的悲哀嗎XD!(所以為了練舌頭,必須多多吃好料XD)

搭上八點前出發的新幹線,不到一小時就回到仙台駅,算是順利完成第一階段的北東北三天兩夜之旅,今晚的計程車陣列也很認真呢,因為各位司機大哥們都有好收穫!

走回第一晚住宿的旅館領行李,再搬到今晚開始要連住三晚的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仙台西口,回果然離車站比較近,房間設備都跟秋田店差不多,比東橫INN感覺再好一點,也許以後來日本玩,就會變心投靠這一家也說不定。

Posted by 團長 at 23:20, 0 comment, 0 trackback.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ClJxN"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