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本日的動線設計是比較奇特的,在「秋田—角館—田沢湖—盛岡」這條秋田新幹線上,卻是先從秋田田沢湖,再從田沢湖折回角館,最後才由角館直奔盛岡,其實這是為了遷就羽後交通バス前往田沢湖乳頭温泉的巴士時間,否則很難一日拜訪這幾個點後再如期回到仙台。當然這條橫越秋田的路線不只這種玩法,如果省去上山泡溫泉,或者追加至兩日一夜,就可以多時間去拜訪傳說中讓人樂而忘返的抱返り渓谷

抱返り渓谷由玉川流經,在前幾篇有講過「可怕的玉川温泉的強酸水,沿著玉川經過玉川ダム宝仙湖)、鎧畑ダム秋扇湖)、夏瀬ダム神代ダム,與紅葉名所抱返り渓谷等,再一路往西流入日本海。即使中間已略經過水質中和處理,流經之處都是一片很不真實的清澈蔚藍,就像是實驗室調和的硫酸銅容易一樣瑰麗。....」。(可參考下面這張在秋田新幹線切過玉川上的生保内発電所拍的照片。)

其中,夏瀬ダム神代ダム抱返り渓谷構成的田沢湖抱返り県立自然公園,規劃有可飽覽其風光又順便去泡溫泉的健行路線,很可惜沒有直達的鐵道或公車,從最近的JR車站神代駅到最溪谷健行起點都要3km,一般都是建議從角館駅搭TAXI過去(可能是因為神代駅是小站吧?),當地的觀光TAXI也會有包車行程,人數少的可以考慮羽後交通提供的定期観光バスたつこ号,可以在乳頭温泉田沢湖間接送旅客一日內去遍角館田沢湖抱返り渓谷,聽起來很棒對不對?!事情如果這麼簡單就好辦了....

可惜,魚與熊掌—乳頭温泉抱返り渓谷不可一日兼得(不然晚上沒車從乳頭温泉下山),更哀怨的是抱返り渓谷的步道正在修繕,也就是說這熊掌肯定不能吃了,也不用挑了XD。所以秘境只能留待下次再訪,希望到時能自己開車啊,把東北的秘湯秘境統統補完,嗯,這願望好像貪心了一點:p。

附上其他有圖有文的網友遊記:

 

Posted by 團長 at 23:05,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cmEZq"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