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五點半多到盛岡,這裡是東北新幹線與秋田新幹線的交會處。以鐵道來說,盛岡駅的確是秋田新幹線起點,不過秋田新幹線使用的列車こまち小町號)的起站卻是東京,先前有講過在東京出發的東北新幹線這一段,こまち是掛在はやて疾風號)後面,一直到了盛岡後,才分離後自己跑原本秋田本線的軌道,所以在盛岡車站月台可以看到要解體中或合體中的疾風小町!(這樣念起來好替身味啊!)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3:20, 0 comment, 0 trackback.

話說本日的動線設計是比較奇特的,在「秋田—角館—田沢湖—盛岡」這條秋田新幹線上,卻是先從秋田田沢湖,再從田沢湖折回角館,最後才由角館直奔盛岡,其實這是為了遷就羽後交通バス前往田沢湖乳頭温泉的巴士時間,否則很難一日拜訪這幾個點後再如期回到仙台。當然這條橫越秋田的路線不只這種玩法,如果省去上山泡溫泉,或者追加至兩日一夜,就可以多時間去拜訪傳說中讓人樂而忘返的抱返り渓谷

抱返り渓谷由玉川流經,在前幾篇有講過「可怕的玉川温泉的強酸水,沿著玉川經過玉川ダム宝仙湖)、鎧畑ダム秋扇湖)、夏瀬ダム神代ダム,與紅葉名所抱返り渓谷等,再一路往西流入日本海。即使中間已略經過水質中和處理,流經之處都是一片很不真實的清澈蔚藍,就像是實驗室調和的硫酸銅容易一樣瑰麗。....」。(可參考下面這張在秋田新幹線切過玉川上的生保内発電所拍的照片。)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3:05, 0 comment, 0 trackback.
Kakunodate (Akita, Japan) & Akita Shikansen
tag on 東北 秋田

角館車站只有簡簡單單兩列月台,,月台上有很令人噴飯的標示(請自己找下面的圖),車站本體倒是符合當地武家屋敷的風格精心設計,連便利商店都藏的好好的。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12, 0 comment, 0 trackback.

田沢湖北側山區的乳頭温泉鄉,是日本東北地區有名的溫泉區,即使在全國性的溫泉評比中,人氣也是極高。乳頭温泉鄉是因其位於十和田・八幡平国立公園內的乳頭山麓而得名的,雖然各種溫泉情報誌裡面介紹這裡時,都是以露天湯池最廣大、知名度最高的鶴の湯為代表,其實整個乳頭温泉鄉還包含了休暇村田沢湖高原妙乃湯大釜蟹場黒湯孫六等六處溫泉,總共七個湯擁有多達十種源泉,在溫泉愛好者間享有盛名,又被高原森林環繞,不但是秘湯,還是秘境。所以雖然交通不挺方便,犬喵團還是衝了!

田沢湖駅前田沢湖前搭乘羽後交通バス乳頭線乳頭温泉鄉,大概要快50分鐘,車資¥740,總之車子出了田沢湖區後,就會往北偏東的山區往上推進,中間還會經過水沢温泉郷水沢山荘)、田沢湖高原温泉駒ケ岳観光ホテル)、アルパこまくさ等幾處溫泉,一路上風景宜人,還可以不時看到山腳下的田沢湖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2:01, 0 comment, 0 trackback.
Lake Tazawa (Akita, Japan)
tag on 東北 秋田

今日上午第一個表定景點是田沢湖,從秋田市搭新幹線過來約一小時。田沢湖站體頗新潮,挑高玻璃帷幕彷彿是中小型的藝術館,不過站前有點空曠啊,賣店都好分散。大概晃了一圈就回來等早就查好時刻表的當地巴士—羽後交通バス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1:39, 0 comment, 0 trackback.

一早起來閒閒沒事做,離九點的新幹線又還早,喵團員提議吃過早餐後花半小時去外面走走,就一路走到昨日經過的広小路商店街對面的公園,進到裡面才發現,這裡可是日本都市公園100選之一的千秋公園,這名字最近在台灣跟日本都是響噹噹喔XD(誤)!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團長 at 21:26,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