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明石後,往東在山陽電鉄明石海峽大橋最近的車站舞子公園駅下車,沿著出站後的路標指示,會先經過與車站相鄰的複合式住商大樓ティオ舞子,發現裡面有一間規模不小的超市スーパーマルハチ,當下決定就在此處補給乾糧與飲料,連同在明石買的海產天婦羅帶去舞子公園內野餐。

明石海峽大橋」日文漢字要寫作「明石海峡大橋」,其全長3,911公尺,為世界上最長之吊橋,橫跨本州和淡路島間的明石海峽,對於淡路島與四國連結京阪神的交通,以及當地旅遊景觀上都有很大影響,以前只有去姬路時搭車經過,這次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行至大橋在本州端的橋座下,只見雄壯威武、固若金湯的磅礡氣勢,就算哥吉拉來睡午覺也不怕!橋上除了車道、補給淡路島的水電與通信管路外,還架設了給旅客參觀的舞子海上プロムナード兵庫觀光協會翻譯為「舞子海上散步大道」),不過畏高的兩隻犬喵並不想挑戰自己心臟的極限,所以在地面上看看就好XD。

整個橋座周邊,都可以算舞子公園的範圍,在橋の科学館旁邊的廣場上,可以遠眺明石方面的海岸線。

很喜歡這種氣氛,會讓人想靜坐一下午,只為看看海與天。

不過舞子這邊的天氣是很善變的,浮動的雲層不時遮掩著太陽,一下陰一下晴,水面上也泛起濃霧。

拍到運送的天然氣輪船(?)經過橋下的畫面。

在舞子公園在大橋下的這一區,設露天的展望座席,很像公園那種露天音樂廳的觀眾席,很多人都坐在那邊休息看風景。

因為SONY PC350有遙控器,自拍不求人,不過在犬太郎跟喵千代在架機器的時候,突然出現一位包著頭巾的「日本人」,用「中文」跟我問要不要幫忙拍照?!原來這位中塚桑是念漢語的,之後還會來台灣或中國學習,就很愉快幫彼此留影紀念。

從這個角度可以很清楚看到明石海峽大橋在海上的兩座支柱,據說兩支柱高約300公尺,間隔約1,991公尺,從下方看更是壯觀!

照片拍得差不多了,就找位子座下吃午餐,面前就有明石海峽跟遊船為景,很愜意啊~

喵千代買的飲料竟然是Coca Coka的120週年紀念版!瓶子是不會帶回去啦,但是拍照留念是一定要的。旁邊還發現一隻漂亮狗,是查理士王小獵犬吧?本物比照片還可愛喔~~~

Posted by 團長 at 21:30,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hkUwk"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