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ecipe: Chicken Soup with Shiitake
tag on Recipe

冬天專用的超簡單補品,既可預防感冒又可增強耐寒,材料如下:

  1. 雞腿數支(Drumstick)
    • 我通常用5支或10支雞腿,因為超市一盒約5支。
    • 米國雞很多都打生長激素跟抗生素,進補當然不能吃那種雞,我都指名 All Natural 或 Amish 的,價錢也不會貴很多。
    • 可以改成全雞/半雞或雞胸肉切大塊,帶皮帶骨頭會比較好吃,但是沒有也沒關係。
  2. 香菇數朵(超市一般寫 Shiitake 或 Chinese Dried Mushroom)
    • 我喜歡放越多越好,可是貓大爺不喜歡吃。
    • 先用熱水泡開,我通常會加蓋,比較快泡軟。泡香菇的水要留著當湯底。
  3. 薑片、蔥段、蒜頭等,照自己的喜好準備。此三者性溫去寒,但如果已經上火,就少加點。

作法如下:

  1. 雞腿放入滾水中川燙,至表面變白,血水流出後取出。因為米國雞沒放血比較腥,所以滾水中會先加點薑片跟米酒去腥。
  2. 把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水至淹過材料即可。
  3. 燉煮法:
    • 一般鍋:先大火煮到湯開,轉小火燜30~60分鐘。
    • 悶燒鍋:先大火煮到湯開,轉小火燜10分鐘,然後放到悶燒外鍋裡放30~60分鐘。
    • 大同電鍋:就是我的懶人煮法,加一杯到一杯半的水到外鍋,煮到跳起來就OK。
  4. 起鍋前10分鐘,加1茶匙鹽調味即可。

燉出來的湯汁呈現漂亮的金黃色,要確定靠骨頭的肉有全熟再食用。可以當湯品,也可以加入煮好的白麵條當雞湯麵,如果湯汁喝不完,可以過濾後冷藏,下次拿來當蒸蛋或其他菜餚的高湯底,比罐頭高湯好喝很多。

Posted by 草原狗 at 09:50,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QGPkv"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