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懶,竟然連過年一貼都沒有作。現在元宵都過啦。昨天吃了芝麻湯圓,好味。

剛剛收到系統寄出的留言通知;是去年三月那篇亂論簡繁中文的留言。重新回顧這一串留言,不得不說,這種帶有政治色彩的言論真是比較容易引起共嗚。或許因為政治人人可論,只要是看起來和政治稍微有一點關係的話頭,很容易就能打蛇隨棍上,自然比起 matplotlib 或 distutils 更加地有人氣了。如果我再多放點類似的屁,說不定有機會成為知名部落客呢。

本站的 subscription 還有 4xx,實在讓我感到欣慰。像這種幾個月不更新的爛站還能留在各位的訂閱列表裡,原來訂閱本 blog 的人都和我一樣是懶人。不才雖然糟糕,看來卻不是特別糟糕。幸甚。

thinker 大人開始準備今年的 pyctw09 了。simple is better than complex,今年他還是秉持相同的原則,相信會一樣好玩。也希望有人會上台分享一下 sage

Posted by yungyuc at 01:14, 3 comments,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Comments
Re: 好久沒寫東西了
大家都很懶 XD
hychen at 2009-02-11 13:36.
Re: 好久沒寫東西了
是件好事呢 :p
yungyuc at 2009-02-12 02:49.
美国:中国渔船太赤裸裸,企图切断拖曳式声呐!

美国国防部2009年3月9日以控诉的口吻指出,五艘中国船只跟踪并危险地接近美国海军船只,显然企图“骚扰”美军船员。

据五角大楼对8日该事件的一份解释中声称,无暇号动用高压水枪以迫使中国船只离开,但中国船员脱了衣服仍继续靠近。


五角大楼的官员说,该事件发生的数天前,中国船只就已经在南海发出“越来越多的挑衅”行为。美国将于9日晚些时候向驻华盛顿的中国武官发出抗议。

五角大楼的声明中说,“2009年3月8日, 5名中国船只跟踪并危险地接近无暇号,明显蓄意骚扰正在公海进行日常作业的美国海洋监测船”。

中国船只包括一艘中国海军情报搜集船,一艘海洋渔业局的巡逻艇,一艘国家海洋行政巡逻艇,和两艘挂有小型中国国旗的拖网渔船,五角大楼官员说。

当时,中国船只包围无暇号,其中有两艘船靠近只离50英尺( 16米)的距离 ,并挥舞着中国国旗,告诉无暇号离开该地区。
由于尚不清楚中国船只的意图,无暇号为了自我保护动用水枪向在其中一艘船进行喷射。但中国船员无视水枪的压力,脱下他们的衣服,并继续靠近至25英尺( 8米)的距离 。

后来,无暇号的船员通过无线电告诉中国船只,无暇号将离开该海域,并请求让出一条安全航向。但此后不久,两艘中国船只直接停在无暇号面前,迫使无暇号紧急制动,以避免相撞。因为中国船只已向水中扔下木头,直接挡在无暇号航向之前。

美国国防部的官员表示,事件发生在南海的国际水域,距海南岛约75英里( 120公里)的地方。

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陆战队少校,斯图沃特·阿普顿说,“中国船只不道德的行径违反了国际法规定对其他合法用户的海洋权利和安全的正当考虑的要求 ”。

“我们期望中国船只以负责任的方式行事,消除挑衅性的活动,以免导致误判或海上碰撞,从而危及美国和中国双方的船只安全和船员生命安全”。

他说,无暇号是五艘监视船之一,只收集水下声学数据。

除此之外,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的记者大卫马丁报道说,另一艘中国情报船和渔船曾试图弄断美国船只上的拖曳式声呐。

五角大楼官员称,最近的这次事件之前,无暇号和另一艘美国船只就已经在周三、周四和周六就遭遇过好几次。

周三,一艘中国渔业局巡逻船使用高强度聚光灯照射海洋监测船胜利号,当时胜利号正航行在距中国海岸约125海里的黄海,五角大楼说。此举没有通知或警告,美国官员说。次日,一艘中国Y-12海上监视飞机飞过胜利号12次,飞行高度约400英尺,范围500码。


周四,一艘中国护卫舰没有预警的情况下接近美国海军无暇号,并在距离大约100码远处越过船头,五角大楼说。在此之后不到两个小时,一架中国Y-12型飞机11次飞越无暇号,飞行高度600英尺,范围100-300英尺。然后护卫舰又再次紧贴着越过无暇号的船头,这一次距离400-500码,十分无礼,也不表明意图。


周六,一艘中国的情报搜集船通过无线电来警告无暇号,称无暇号在非法行动并要求无暇号离开该海域,否则“后果自负”。


中美军事热线曾因美国对台出售武器而暂停了5个月,这起事件就发生在中美军事热线刚刚恢复军事磋商一周之后。

也就是本周,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将于在华盛顿会晤美国官员。

  一名在南海工作多年的海员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中美船只对峙事件发生在海南岛以南120公里处,这个距离比西沙群岛离海南岛的距离还要近,从方位上来判断,这一海域应该在海南岛与西沙群岛之间,再往西两三百公里处是越南。这名海员表示,这片海域他跑过多次,但从没见过美国船只,即使再往南那些所谓的 “有争议的南海海域”,他碰到过越南船只、菲律宾船只,也没有碰到美国船只,因此美国间谍船出现在这一片海域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俄罗斯《观点报》10日的文章把美国的动作与中国在三亚的海军基地联系起来,该报道引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俄罗斯独立军事分析家的话说:“在离美国测量地点不远处,有中国的核潜艇基地。”英国路透社也引用分析人士的话说,事发地点海南岛是个敏感地区,因为这里是中国海军的重要基地,部署着能发射洲际导弹的潜艇。



美国:中国渔船太赤裸裸,企图切断拖曳式声呐!
网友A:老美换空投声纳浮标的话,渔民就会用拖网船捞,那东东能卖钱啊!砍你电缆算什么,咱们自家的电缆都给砍了!背时啊背时!

网友B:黑市成交价:浮漂声纳5000-10000元,拖移声纳那是很管钱的呐!一个就发啊....!!

网友C:你够狠的,想捣鼓他的拖曳声纳?估计这个很难,这已经超出商业范畴,军事机密美国不会轻易撒手,估计如到咱手里,那船长就得进法庭。

网友D:中国需要的东西,老百姓就会想办法搞过来。政府当然是不会亏待渔民的。可惜没成功!
台湾人非也 at 2009-03-13 05:55.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jyFHI"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