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卡一兩分鐘就斷線重連的狀況似乎治好了 (希望不要才說了嘴,就打了嘴呀)。

我的 AP 應該是設在 channel 11,今天一直出現定時斷線重連的狀況;看起來很像是和別的 AP 衝突。在無線網路工具程式裡的 AP 列表也多了一台 3Com ,沒有設 WEP/WPA。測試一下,可以連線,而且這台 OfficeConnect (應該是 IP router+AP) 並沒有設定密碼。因此,在受不了一直斷線重連的痛苦之下,我把鄰居 AP 的 channel 改成 4。

到現在大概 10 分鐘了,還沒有出現剛剛的狀況。看來就是我的 11b 和那台 11b+g OfficeConnect 同時佔用 channel 11 所造成的麻煩現象。鄰居應該也會覺得無線網路好用多了吧。

照理講, 我應該要去改自己 AP 的設定 才對。不過,我忘記我自己 AP 所在的 IP,而又沒辦法用 nmap 來掃,手上剛好又沒有 AP 的控制程式 (透過 USB;線倒是在手上)。我絕對是出於善意,希望這位我不知道是誰的鄰居發現以後,不要以為我是壞人,也希望我不要遇到 很壞很壞的駭客!

Posted by yungyuc at 22:58,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