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ecipe: Meatball Spagetti
tag on Recipe

很久以前做成功的,最近沒有做肉丸的心情,拿照片出來回憶一下。

基本上,煮義大利肉醬,買對醬料就成功了一半,目前用過味道跟價位比最優的,就是這牌Prego,米國的grocery常常有特價,26 oz.一罐$2.5~3.0以內,便宜又大碗,口味挑Traditional或Garlic都不錯,就是不要挑有含肉的,保存期限短又怕腐敗,風味也比不上新鮮的肉。

材料不多,兩盒各1磅的絞肉(可選一牛一豬,不要挑太瘦且血又多的)、一顆米國SIZE大洋蔥切丁、蒜頭切碎、調味料(鹽、黑胡椒、蒜粉、乾燥洋蔥粒、綜合義大利香料,反正你喜歡什麼就用什麼XD)、蕃茄1~2顆(我喜歡酸一點的)切丁。

首先要捏肉丸,先把兩盒各一半的絞肉放大碗裡打勻,要讓肉丸口感軟一點,可以拿土司片沾濕擰乾後再揉碎進去。接著拌入調味料,可以適量放入蒜粉、乾燥洋蔥粒或新鮮切碎的洋蔥,更懶的是直接用米國grocery有賣的那種烤牛排用的綜合調味料,只要是適合牛肉的應該都可以。總之,把絞肉團揉搥到調味料分佈均勻,就可以捏成丸子,捏法可以用手(戴手套比較衛生但比較不好捏)或用圓的鐵湯匙(手掌會很酸痛)塑型,然後擺在砧板或盤子上備用。

平底鍋燒熱放多點油加碎蒜頭爆香,把所有的肉丸子放進去排好煎至外表都熟了(不在乎放多點油的,可以用炸的XD),丸子如果之前沒捏好,在這一關就會爆漿了@@,不過還是可以吃的。 丸子煎好後放到湯鍋裡擺好Standy。調整平底鍋裡的油,加入繼續洋蔥丁炒到有點軟,再放入剩下的絞肉拌炒,最後加入蕃茄丁,到絞肉快熟就OK,全部倒入肉丸子正在等著的湯鍋中。

加熱湯鍋,同時倒入義大利麵醬。Prego的26 oz.倒進去,整鍋份量大概就有3L這麼多,喜歡的話,可以趁這時加點蘑菇或補些義大利香料,中火煮滾轉小火悶,嘗過味道後可以加入鹽或水調整鹹度,等你覺得肉丸全熟,就可以端上桌了。熬煮麵醬時要小心,醬汁很容易如火山熔岩搬噴出,這就是這種濃湯式料理最大的風險。

差不多做了20顆肉丸,因為份量很多,扣除本餐要吃的份量,把肉丸都盛到玻璃保鮮皿中,吼啦,你看,湯鍋裡的醬料還是超實在的,名符其實的肉醬喔!

熬麵醬時,可另備一只湯鍋煮麵條,湯鍋口不夠大的,可以先把麵條折半再丟進去煮,照你喜歡的軟硬決定水煮的時間,麵好了就撈起備用。簡單一點的,將麵條直接裝盤灑醬就可以吃了。講究一點或時間多的,可以把放到有點乾的麵條跟適量的醬汁再丟入平底鍋裡拌勻加熱煮幾分鐘,麵條會更入味喔!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3:05, 1 comments,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Comments
Re: 懶狗下廚:肉丸義大利肉醬麵
好吃
true religion at 2010-10-12 10:47.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mTExN"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