テレビ東京 (水曜ドラマ) 女と愛とミステリー/水曜ミステリー9
tag on 觀感

去年底看完最後幾集編導才進入狀況的「沒有天下一亞里紗的名偵探守則名探偵の掟」,還有虛得一直靠俊男美女充場面的「歡樂MPD大班BOSS」、「愛蕉腦先生Mr. Brain」,可恨幕前幕後都是大叔頂起的「相棒」已經被我吃到斷糧了,暫時沒啥高質素或夠歡樂的推理劇可以追,突然就想起來「名探偵の掟」所諷刺的標靶,日本各大電視台推出的■曜推理劇場!(■ = {月, 火, 水, 木, 金, ,土, 日})

這次找到的是テレビ東京水曜日 (週三) 推出的 女と愛とミステリー 劇場,從2001年到2005年演出近200回的推理單元劇,台灣JET有買過其中幾十集的版權播映過,有系列偵探也有單發作品,從2006年起改版為 水曜ミステリー9 劇場,細節就不提了。

已經看過的幾集系列偵探有高島礼子的女法醫、かたせ梨乃的profile女警、船越英一郎的搜查一課刑事,還有浅野ゆう子的農婦女律師。故事還OK,但是一定要吐嘈的是,JET的中文翻譯真的很鳥!而且有些系列名會直接省略,是不打算買後續幾集嗎?!

高島礼子的「監察医・篠宮葉月 死体は語る」系列,從 女と愛とミステリー水曜ミステリー9總共出場 9 回,這次看到的系列第5集「死体は語る」翻成很直白也很廢話的「女法醫驗屍緝真兇」(女法醫當然是要驗屍啊,推理劇當然是要緝真兇啊XD),犬太郎是沒啥意見,只覺得省略「屍體在說話」主題有點可惜,而且中文標題省略掉系列第5集的數字,不知道播到這系列的其他回要怎麼翻中文?

かたせ梨乃的「警視庁心理分析捜査官.崎山知子2~雨に歪む女の殺」是屬於水曜ミステリー9,照劇情翻成「小說密語暗藏殺機」,有沒有差很多@@!船越英一郎的「刑事吉永誠一.涙の事件簿2 帰れない遺骨」照劇情翻成「舊恨新仇父女情」,是沒錯啦,有父有女有舊恨有新仇,但是重點是「遺骨」啊~~~

還有浅野ゆう子的「農家の嫁は弁護士!神谷純子のふるさと事件簿」也是屬 於水曜ミステリー9,翻成「農家女律師巧手辦案」,這「巧手」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

最可怕的是原名「西村寿行の日本縦断サスペンス 黄金の犬」的「黄金神犬百里破案」,天啊,這隻可愛狗狗帶塞到很可怕的程度,誰收養他就就死誰,應該改名叫黃金死神犬吧XD!而且可以遊過津輕海峽的狗狗是妖怪吧@@,更何況他還穿越了北東北!虧這部戲還請了好幾個大尾的資深演員,有かたせ梨乃、西岡徳馬, 大杉漣等,但都沒啥發揮。

Posted by 犬太郎 at 12:10,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tCbpG"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