テレビ東京 (水曜ドラマ) 女と愛とミステリー
tag on 觀感

....承上文....

JET翻譯播出的「女と愛とミステリー 」系列有幾集是個人覺得劇情跟人物刻畫還不錯,下面大略介紹一下。

首先是後來靠相棒撐起朝日收視半邊天的水谷豐大叔主演的「警察医.花井吾朗の殺人カルテ! 神戸~江戸川殺人水路」,JET翻為「鄉下法醫嫁禍殺人事件」,明明就不是鄉下,也不是法醫被嫁禍或嫁禍人家,不過日文原名「殺人カルテ」的「カルテ」是「病歷」的意思,感覺也是一樣怪怪的XD!

再來是岡江久美子、東幹久跟、西岡徳馬領銜的「密会の宿~北鎌倉不倫殺人旅行」,這是以鎌倉高級和式旅館為背景的系列作,JET引進頭兩集,各翻為「北鐮倉不倫殺人旅行」與「戒指的不在場證明」。「北鐮倉不倫殺人旅行」的 guest 是川島なお美(川島直美),「戒指的不在場證明」的 guest 是高畑淳子,劇情本身不是很緊湊,不過導演將故事運作的很流暢,後來才發現是「相棒」的導演和泉聖治。

這一系列裡面也有一些名家名著改編的,又勾起小學時看日本推理小說的回憶了.....

改編自和久峻三原作的「20時18分の死神~小樽発・殺意の旅路」,正正經經地翻為「8点18分的死神」就對了,主演古谷一行跟女兒、酒吧老闆娘的互動很有趣,一開始的懸念也很重,不過我看到甲本雅裕就很像笑,沒辦法,他演過太多搞笑劇了XD!

改編自夏樹静子原作的「訃報は午後二時に届く」也是很正確地照翻為「下午兩點的死訊」,真是可喜可賀XD!這部戲的演員陣容很強,主角兼第一視角為沢口靖子,豊原功補演跟女主角曖昧的嫌疑犯,還有西岡徳馬、東幹久、石橋蓮司、青山知可子等,看到懷念的田沢湖也很開心,不過結局有點刻意的鳥....

接下來是山村美紗原作改編的「京都新婚旅行殺人事件」,偏偏要翻成「被詛咒的第三位新娘」,是要強調男主角的剋妻運嗎XD!不過看到當年的玉女斉藤由貴主演有點天然呆的女主角,還是蠻珍貴的。這部劇改編的還OK,但總覺得可能原著會比較好看,因為戲裡的男女主角實在沒有感情戲的火花,導致犬太郎都在注意京都跟琵琶湖的風光:p。

最後一定要特別介紹兩位■曜推理劇場的常駐角色,一位是山村紅葉大媽,她是山村美紗的女兒,好像從小生長在京都,所以只要是她媽媽或是她媽媽密友西村京太郎的作品改編的推理劇,或是故事背景在京都的推理劇,幾乎都會有她來客串,所以「33分偵探」那集到京都ロケ的會出現她也不奇怪XD!

另一位是中山忍姊姊,她是中山美穂的妹妹,當年也是以美少女偶像歌手出道,不過沒機運大紅,之後就轉戰戲劇圈,有出現在李連杰的「精武英雄」,近年的演出也是以這種■曜推理劇場為主。感覺外型都沒什麼變。

Posted by 犬太郎 at 10:17, 1 comments,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Comments
Re: ■曜推理劇場亂評,之2
位是山村紅葉大媽,她是山村美紗的女兒,好像從小生長在京都,所以只要是她媽媽或是她媽媽密友西村京太郎的作品改編的推理劇
essay on time at 2013-02-15 19:43.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SsBsO"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