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丟的日本地產連結,在東京北千住的公寓出租房,只有1.7帖大。對,1.7帖,那個小數點是存在的。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犬太郎 at 23:38, 1 comments, 0 trackback.

「華麗的誘拐」(華麗なる誘拐),西村京太郎於1977年發表的作品。 在此之前,憑藉「天使的傷痕」(天使の傷痕,1965)打響名號的西村伯已經寫出「殺人雙曲線」(殺しの双曲線,1971)這樣的極品(這部鉅作即便拿西村伯日後幾十年筆耕的豐碩成果來看,依然是傲視群倫!),也完成了集黃金古典本格世界名探大集合的「名探偵」戲謔系列作,兩三年後,憑藉百折不撓搭火車全日本走透透的真漢子十津川,風光建立了近十年的西村王朝,也讓「鐵道推理」、「旅情推理」成為日本推理小說的新派顯流。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犬太郎 at 22:39, 1 comments,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