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mpkin Festival in Circleville Part 2

像南瓜節這樣的慶典,少不了的就是各式飲食檔,也讓我們這群小台小中們一解無夜市可逛的鄉愁。

不過米國人的攤子除了油炸、油炸外,還是油炸,雖然有很多猛一看很稀奇,但仔細看就沒啥食慾的食物,像是南瓜鬆餅(用炸的,還放了肉桂,直接判出局)、爆米花(一大桶還淋糖漿XD)、起司洋芋片(起司像火山爆發的岩漿似地一發不可收拾)等,最後還是買了懷念的炸熱狗,台灣是裹麵粉,這裡是裹玉米粉,滋味稍有不同。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0:37, 0 comment, 0 trackback.
Pumpkin Festival in Circleville Part 1

米國的秋天,是盛產南瓜的季節,剛好本週在南邊的圈圈鎮有舉辦第101屆的 Pumpkin Festival,就跟著教會的朋友一起去湊湊熱鬧,感受一下來到米國的第一次觀光慶典!

我們這一車四人因為出發前去買零食延誤的一點時間,結果還沒開到圈圈鎮上,就被塞在回堵的車潮,哇,真的是扶老攜幼、普天同慶XD!好不容易推進至圈圈鎮入口,哇!放眼所及都是坐地起價的臨時停車場,我們跟著巧遇的教會大哥回頭一起去找停車位,終於在一個類似交流道下的空地上卡到兩個位置,感謝主!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2:19, 0 comment, 0 trackback.
Deployment: Sending the Freight Part 2
tag on Starter

跨國搬家第2步:打包你的家當

談好價後,約好收貨時間後,就可以開始準備打包了,一般是用統一尺寸的紙箱比較方便疊放。紙箱可以跟郵局或搬家公司買,不過還是郵局的三層瓦楞紙結構最堅固,一個約NT$50,但不是每間郵局都有全尺寸販售,最好先打電話去詢問。

打包的基本步驟就不用多提了,只講注意事項: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2:31, 2 comments, 0 trackback.
Deployment: Sending the Freight Part 1
tag on Starter

對於一般出國唸書的同學們,如果是攻讀碩士 master,那恭喜你,只要選擇一間有配備全裝潢單身宿舍的學校,你唯一要準備帶出門的就是那符合航空公司限重的兩大箱的衣物+書籍,畢業後,書可以賣掉,把空間換其他紀念品帶回來,一樣是輕輕鬆鬆兩卡皮箱。

一定有人很不贊同草原狗的用語,哼,「輕輕鬆鬆?」,如果你是要攻讀博士 PhD,又是帶眷又是攜家,也不想負擔在台灣租三五年倉庫的成本,一人兩卡皮箱的空間,跟你要處理的家當一比,簡直是杯水車薪的心酸啊!還好,在這個全球貿易的年代,非商業機構的個人也是可以找到國際貨運行來幫忙的!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1:09, 0 comment, 0 trackback.
Deployment: Packing the Luggage Part 2
tag on Starter

打包行李第3步:捆包要訣

要把東西塞入行李箱裡很容易,要把行李箱塞到最大限又穩就是門小學問了,草原狗近年內經歷兩次大搬家已經對捆包略有心得,也偷偷跟搬家公司學了幾招,現在免費大放送來報給你知喔!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0:54, 0 comment, 0 trackback.
Deployment: Packing the Luggage Part 1
tag on Airline Starter

本次草原狗跟貓大爺飄洋過海扛了半個家過來,好像也創下早安大新生的家當搬運量紀錄,特此撰文跟大家分享打包與家居布置的心得,也給自己留個紀念^__^。

打包行李第1步:確認你的航空公司限重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2:54, 0 comment, 0 trackback.
My First J.A. Henckels Cutlery
tag on Shopping

還在台灣的時候,草原狗的母親大人趁百貨公司週年慶買了兩只Kuhn Rikon的湯鍋,一只送給草原狗自家使用,那N層複合合金的鍋子導熱均勻又不沾黏,煮湯炒菜都很方便(據說還可以有乾烤效果,不過沒試過),於是說什麼草原狗也要把這好鍋隨身帶來米國,果然在烤箱還不會用之前,一開始的廚房就全靠它跟新買的$10清倉特價skillet支撐。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2:37, 18 comments, 0 trackback.
Dusk in Campus
tag on Campus

參加完早安大台灣同學會迎新餐會, 順利拿到代表身份跟折扣的會員卡後,草原狗就跟著貓大爺去看看早安大的Anime社團活動(還限定是Japanese Animation喔!)。

本次活動是電影欣賞,借了很大的演講廳啊,咦?怎麼一堆小朋友在跑來跑去?果然放映的片子是日語發音英文字幕的『蓋特地海戰記』。那英文字幕也是很妙,儘管我們兩隻狗與貓的日聽很差,也知道翻岔了很多地方,尤其是微妙的語氣差別^^;。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2:35, 0 comment, 0 trackback.
My Recipe: Helpers & Uselessness
tag on Recipe

人在異地,煮飯大不易,尤其是米國這麼缺乏平價的好吃蔬菜跟好吃肉、也很少中式半調理食品的地方XD。來此多年的華人大都練就滿身DIY絕學,年糕、綜子、蔥油餅點點點,聽說有錢大那邊還有人會做肉圓,不過草原狗是沒有這麼多米國耐心來料理的,所以這裡要介紹偷吃步的好東西。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2:32, 0 comment, 0 trackback.
My Recipe: Beef Stew
tag on Recipe

話說草原狗與貓大爺這趟總重超過150kg隨機行李中,夾帶了三盒已到期的紅酒燉牛肉調理塊,本著『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的勤勉精神,還是把它們喀掉了,以下簡單介紹這道料理的作法。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0:30,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