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 Free Vocabulary & Give Free Rice
tag on Recreation

從日本人的blog上看來的,有一個叫FreeRice的網站提供英文單字測驗的遊戲,你每答對一題,他就送20粒米給聯合國(UN)的World Food Program (WFP),使其分配運送給跟我們同處在地球上卻吃不飽的飢民。總之,你對的英文單字越多,他就送越多的米,單字還有真人發音,應該歸類於慈善型的線上學習網站嗎?!

這網站賺錢買米的邏輯也很有趣,當你進行單字測驗時,下方都會出現贊助商的廣告,所以是網站主拿廣告收入去買米捐出去喔,當然中間有沒有營利或扣稅的玄機就不得而之了,反正米國國稅局超厲害的,應該逃不出山姆大叔的手掌心。(話說貓大爺今年才拿到的RA薪水被扣好多稅啊 ≧д≦)

當然網路上也很多人研究這樣的營運模式,中文WIKI上已經有條目了,還有這位米國blogger的深入探討(別人怎麼賺錢)。不過米是真的有送出去,大家沒事做時就去玩玩看吧!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3:38, 0 comment, 0 trackback.
My Recipe: Meatball Spagetti
tag on Recipe

很久以前做成功的,最近沒有做肉丸的心情,拿照片出來回憶一下。

基本上,煮義大利肉醬,買對醬料就成功了一半,目前用過味道跟價位比最優的,就是這牌Prego,米國的grocery常常有特價,26 oz.一罐$2.5~3.0以內,便宜又大碗,口味挑Traditional或Garlic都不錯,就是不要挑有含肉的,保存期限短又怕腐敗,風味也比不上新鮮的肉。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3:05, 1 comments, 0 trackback.
The Cutlery-Collecting Guy
tag on Shopping

某老友看到草原狗獻寶雙人牌的文章,央求草原狗幫忙帶一組回台,看他鎮日被老闆折騰著快要到蟬還沒叫人就先壞掉的狀況,就答應幫他這個忙。沒想到訂單拿來一看,喝,有人需要這麼多刀的嗎?合計他買了TWIN SELECT全鋼托手把的10件廚用刀具組、TWIN SELECT的剔骨刀&雙鋒切碎刀&雙口磨刀器,以及一套八組共40支的雙人牌餐具,要價米金700多!博士班研究生的怨念有這麼大嗎(≧д≦)?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6:25, 0 comment, 0 trackback.
Sora Japanese Cuisine & Shishi Bar

在底特律機場轉機時發現的日本餐廳,看門面跟名字沒有那麼像米國常見的偽物,找到機會就去嚐嚐看了。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3:58, 0 comment, 0 trackback.
My Recipe: Dinner of New Year's Eve for Couple
tag on Recipe

在米國第一個除夕夜,是第一次兩個人的年夜飯,在這個沒有China Town的城市裡,農曆新年全然要自己準備,豐盛的飯菜以及過節的心情。

所以草原狗決定多找些橘橘紅紅的食物來應景,在COSTCO買的米國橘,大吉大利;也是COSTCO買的超大個頭黑虎蝦,虎虎生威。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2:59, 1 comments, 0 trackback.
Olive Garden Italian Restaurant
tag on Restaurant

剛來米國時,貓大爺請草原狗去吃的第一頓大餐(也是至目前唯一的一頓套餐XD),就是貓大爺魂縈夢牽已久的Olive Garden

想當年貓大爺到加州探訪親友時吃過一次,回來後就三不五時讚嘆那裡的菜餚有多麼排山倒海而來的豐盛,連主菜都沒吃就打包回去了。聽在沒緣分親臨的人耳中,簡直跟在貓咪前面晃魚乾又不給吃一樣不人道啊!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2:40, 0 comment, 0 trackback.
My Recipe: Chinese Beef Stew with Tomato
tag on Recipe

話說社區裡有超賢慧的F2分享了滷牛腱的作法,引起草原狗想要挑戰紅燒牛肉(麵)的雄心壯志(好像很牽強XD)。在拜訪咕狗大神請示後,從各家網友的食譜中,挑了這個材料好準備作法較簡單的版本,趁著剛入手COSTCO的超肥美Beef Chunk的時機,趕快補齊了其他配料,開始實驗吧~~~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3:14, 3 comments, 0 trackback.
My Recipe: Homemade Potato Chips
tag on Recipe

話說早安州的秋天,除了南瓜多、蘋果多,就是馬鈴薯多。某日買了太多便宜的馬鈴薯,除了作沙拉跟咖哩外,還得想其他消耗的方式,就想到自己烤洋芋片看看!

方法其實也很簡單,馬鈴薯(中國同學講「土豆」,就是「土豆網」那個「土豆」)切薄片,烤盤加熱後抹一層薄薄的奶油(烤完才不會沾盤),將生的薯片都擺上去,灑鹽跟超市都會賣的義大利綜合香料末,放進大烤箱,烤個5~10分鐘,變成脆脆的,就可以上桌了。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3:26, 0 comment, 0 trackback.
My Recipe: Porridge
tag on Recipe

之前提到雙人牌的刀具時,有講到草原狗家傳秘寶—Kuhn Rikon湯鍋,本次特別要褒獎它的便利貢獻。

大家都知道煮稀飯用大同電鍋,外鍋水放一杯,等半個多小時開關跳起來就完工了。如果有日本牌智慧電子鍋,還可以預約定時煮稀飯,很幸運地,草原狗有夾帶來米國一只象印黑金剛。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1:07, 0 comment, 0 trackback.
Japanese Gyoza
tag on Recipe

在北美草原區,能買到價位合理的冷凍調理食品幾乎都是美式那種高脂油炸,味道清淡健康一點的中式冷凍食品都比台灣高好幾成價,水餃三包賣$10就要當很便宜了,那一包裡面還不到30顆。倒是日本冷凍食品在這裡跟在台灣賣差不多,想來是台灣商人也是賺很大。

偶然在華人超市發現特價中的味之素的煎餃,一包12個美金兩塊出頭,當然馬上買回家試試,話說這款商品真的很厲害,標榜免解凍免加油,大概皮上有作手腳,自動補油吧:p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2:51, 2 comments,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