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k Creature from Taiwan
tag on Recreation

去年在Borders Bookstore看到一本上架推薦的手工藝書「Stray Sock Sewing」,副標是「Making One of a Kind Creatures from Socks」。

本來只覺得封面很可愛,近看發現是龍貓,仔細一看,乖乖,上面竟然有一行「快樂是自找的」中文!!!!當下直覺有戲,立馬打開檢查到底是何方神聖可以入侵美帝!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1:56, 0 comment, 0 trackback.
Fun Stuff in USA
tag on Tech

北美草原這邊雖然物產不及東亞博大精深,但是偶爾還是可以發掘到一些罕見的逸品,例如這個COSTCO感恩節特賣的電動恐龍與電動小馬,聲控外加紅外線感應,儼然就是活生生的家庭寵物。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0:53, 0 comment, 0 trackback.
My Recipe: Chicken Soup with Shiitake
tag on Recipe

冬天專用的超簡單補品,既可預防感冒又可增強耐寒,材料如下:

  1. 雞腿數支(Drumstick)
    • 我通常用5支或10支雞腿,因為超市一盒約5支。
    • 米國雞很多都打生長激素跟抗生素,進補當然不能吃那種雞,我都指名 All Natural 或 Amish 的,價錢也不會貴很多。
    • 可以改成全雞/半雞或雞胸肉切大塊,帶皮帶骨頭會比較好吃,但是沒有也沒關係。
  2. 香菇數朵(超市一般寫 Shiitake 或 Chinese Dried Mushroom)
    • 我喜歡放越多越好,可是貓大爺不喜歡吃。
    • 先用熱水泡開,我通常會加蓋,比較快泡軟。泡香菇的水要留著當湯底。
  3. 薑片、蔥段、蒜頭等,照自己的喜好準備。此三者性溫去寒,但如果已經上火,就少加點。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09:50, 0 comment, 0 trackback.
Picnic by Riverside
tag on Season

去年十月中的某個週末中午,大致確定了新公寓的租約後,臨時起意到附近的 Scioto River 河畔公園去野餐。天氣有點涼又不會過寒,陽光適度溫暖了氣溫,又在天幕上映射出心曠神怡的蔚藍。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8:54, 0 comment, 0 trackback.
To Hard to See the Doctor
tag on Illness

一月底開始身體出現異常狀況,這裡也不太方便講太詳細,總之是不好的症狀持續兩三天後,才準備去預約醫生。如果是在台灣,大概當天就殺去急診,或者是隔日去排現場門診,至少可以領個藥或排進一步的檢查。但是米國醫療體系並不是這樣運作,很多傷病到急診室會被退件,門診要很久前預約,像我這種不是馬上會死掉,又等不了那麼久的,就會卡在中間身心折磨。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2:22, 0 comment, 0 trackback.
The Coldest Day
tag on Season

這幾天寒流來襲,完全不想出門,只有可憐的貓大爺要每日去上工,還發生幾次車門被凍住,打不開或關不起來的慘劇。最可怕的是,車上薄薄一層的積雪溶了又結凍成冰,每日出門前都要去刮玻璃上的冰,有時還要煮好幾鍋熱水噴灑幫助融化。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1:01, 0 comment, 0 trackback.
In These Days....
tag on Family

近三個月沒更新blog,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猛爆性懶惰病,果然廢掉習慣往往比養成容易,實在是值得警惕。

這三個月也發生了許多事:九月下旬去了趟環繞伊利湖之千哩長征,貓狗團遊記大概要很久以後才會補上;接著十月底搬家,換到一個兩倍大的新公寓,草原狗蒙頭困在打包與開箱的迴圈中,現在還沒全部完工;然後在感覺一切都很順心如意的同時,從台灣傳來貓大爺的父親癌肉瘤可能復發的消息。

雖然一路走來是這般艱辛,感謝主,公婆依然滿有平安與盼望。上個禮拜透過SKYPE視訊,一家人也能冷靜地就可能的好壞商量打算。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明年有機會請公婆來這裡,或是等貓大爺候選人考過後,我們回去陪他們好好過一兩個月。

最後,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只要你願意的話,懇求你一起為貓大爺的父親康健禱告,求主醫治他的身體,在下半場的人生,夫妻同行實現他們的理想。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7:27, 2 comments, 0 trackback.
Terrible Hurricane at Mid-Autumn Part II
tag on Season

沒想到,一覺到隔日上午七八點,屋裡還是黑壓壓,貓大爺決定還是到學校碰碰運氣,畢竟他的實驗室就在發電廠旁邊,而且家裡已經沒有糧食了,冰箱也不敢開。

果然,學校是有電的,但是我們宿舍離校總區太遠,所以沒電(淚目),早餐就勉強買了學校某間咖啡店的盒裝捲餅湊合,有電有網路就可以跟家裡報平安,順便還可以上網處理一些事情。等到貓大爺的同學也到了,告訴我們說,他打過電話給他用的電力公司,對方說要到週三傍晚才能復電 @_@。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7:10, 2 comments, 0 trackback.
Terrible Hurricane at Mid-Autumn Part I
tag on Season

今年的中秋佳節,本因人月兩團圓,沒想到聽聞強颱襲境,草原狗跟貓大爺的家人都在家裡躲狂風暴雨。

另一方面,據說一向只有龍捲風這項天災的早安州,也在週日下午颳起狂風,草木飛舞的景象就跟台灣的颱風登陸前夕差不多。這時狗貓兩隻正在帶今年來的新生去 garage sale,當時只是想說怎麼颳這麼大的風,但還是事不關己的冇要冇緊。

結果回家途中要順路帶新生去 grocery 買點東西,一路上交通號誌全部 out of work,接著第一間 supermarket 關門,第二間 supermarket 也關門,我們在 Upper Arlington繞了一圈,發現所有的店鋪都因為停電而關門了,當下內心真的有點毛毛的,因為太有恐怖災難片裡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徵兆....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3:09, 0 comment, 0 trackback.
Marc's - Discount Supermarket
tag on Shopping

Marc's是我們F2採購團最愛用的菜場之一,因為它價格便宜,品質卻沒隨之降低,甚至有時比 Meijer, Walmart 這種大賣場還更好一些,不過今天要介紹的不是 Marc's 的商品(米國商品怎麼買都是那些,真的沒有啥好介紹的XD),而是其老闆的特殊品味╮( ̄ー ̄)╭。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3:08,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