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同事們在討論電子媒體新聞報導的新新人類火星文,光提到「Orz」的典故,就讓一群熟女媽媽們跌破鞋跟,為現世文化水平愴然淚下....(T_T)

這其實應該怪台灣記者不用功,大家看完新聞後只覺得火星文很難,完全沒去分析何以衍生出這些非方塊字的次文化語言,也沒做個普羅可接受等級的入門指導教學,不過,我想記者諸公們連「快回去火星吧!」出處都不會知道的....(-_-;)

其實瞭解顏文字也不是太難,蕃薯藤上都做好常用表情符號的索引了,不然去原產國日本仔的網站隨便查查就一堆,而且持續更新型號生產中,大家努力跟上吧 XD

  • かおもじこれくしょん
    用情境別與50音別列出許多顏文字,也有IME輸入套件可以下載
    【經典作】φ(≧ε≦*)♪ w(*⌒O⌒*)w  p(-ω-)q ヽ( ̄Д ̄〃)ノ (@⌒ー⌒@) ♪( ̄▽ ̄)♪
  • 顔文字ギャラリー
    【經典作】(;¬_¬) ( ̄曲 ̄) (ToT)/﹌﹌ (⌒_⌒) ( ̄ー+ ̄)
  • 適合上班族的顏文字系列
    【經典作】 ( ´_ゝ`) (゚Д゚)ハァ? (。-_-。)

Posted by 犬太郎 at 22:18,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HjfgY"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