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悶熱的五月,對於煩惱蚊蟲漸多的犬太郎與喵千代來說,最能算上高興的事,就是與蜘蛛小姐的相遇....(為何要叫「蜘蛛小姐」?因為喵千代覺得這樣講很可愛,如果用「蜘蛛先生」來稱呼的話,感覺又少了點親切感^^;)

首先是在喵千代的愛車大藍上發現的蜘蛛小姐No.1,她本來是利用後照鏡與車旁的小樹叢夾著的間隔織網,可惜她忘了每天喵千代都要開車上班,所以她 的謀生道具就這樣硬生生被人類文明產物扯斷。但No.1愈挫愈勇,甚至改在後照鏡與車門夾著的三角地帶築網,雖然這樣破網的機率降低了(要感謝犬太郎好心 放生,沒有覺得礙眼而去清理掉:p),但是每當啟動大藍飛馳時,No.1就要上演一次媲美 Mission Impossible 的逃生特技....

因為No.1每次都來不及吃完早餐就被犬太郎嚇得躲回後照鏡裡的基地(要上班咩!),而「餐包」在行車風速摧殘下很容易不翼而飛,擔心No.1小姐會被餓死的喵千代只好趁她離開基地外出時,驅車放粉鳥,希望No.1能在新天地找到更安全的築巢所^^

有別於藝高人膽大的No.1,蜘蛛小姐No.2則是按部就班苦幹實幹的一代巧匠,利用屋舍外牆與屋外樹籬約一人寬的間距,硬是織出一大片堅韌細緻的 天羅地網,說堅韌。因為即使颳風下雨,No.2的網子還是屹立不搖。可惜No.2衰神上身,被犬太郎誤勾破一回,但沒隔一天又補回來,堪稱蛛界典範。

蜘蛛小姐No.3則是最有投資效率的企業家,她選擇十天半個月也不會騎一次的機車手把,牽絲到矮樹叢撐起一面網,這網子規模只有No.2的一半,細密度卻是兩倍,防守得滴水不漏,小蟲只要誤入,必困無疑。

而No.3小姐雖過得富足,但還保有克勤克儉的美德,話說某天雨後,犬太郎來視察各位蜘蛛小姐的勞動情況,竟然看到No.3把蜘蛛絲吃回肚子裡!一直以為蜘蛛網是拋棄式謀生工具的犬太郎真是大開眼界@@

最後要介紹蜘蛛小姐的「餐包」,膽子小或是對昆蟲過敏的建議就不要往下捲了,被嚇到概不負責....







這是在No.2小姐住家附近發現的,可不確定是No.2小姐蓋的別墅還是另一位蜘蛛小姐,因為這個網織得很沒有美感,但是很實用,因為是多重構造,真的是小飛蟲的地獄。下圖這隻可憐的小蟲就這樣被纏住,跟這個殘酷又美麗的世界說拜拜了~~~

Posted by 犬太郎 at 14:40, 2 comments,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Comments
Re: 天生編織好手
還有一種很棒的講法,叫作蜘蛛姑娘喔 *^_^*
不過最近都沒記得這樣叫
yungyuc at 2005-06-12 18:44.
Re: 天生編織好手
你不是都叫人「小妞」來搭訕的嗎?
^^
-----
犬太郎 at 2005-06-12 20:16.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sMXJd"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