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風城採買,總是在聊勝於無的百貨小吃街打發民生問題,偶然在某網頁看到有人推薦中央路上「浪漫」日式小吃的炸豬排,還說有很多日本客人捧場, 想必是口味道地云云。沒想到,就是這家每次經過時都會因那一點也不浪漫的浪漫體「浪漫」,始終緣慳一頓,錯過這麼多品嚐的機會,果然不能以貌取店^^;

雖然門面很像明明是台式口味卻偽裝成純正日本料理的那種俗不可耐的小店,走進店門後便會發現有很不一樣的感覺!僅僅整齊的地面與乾淨的桌椅就可以讓一家小店散發出不同一般小館子的舒適氣氛,這是台灣大部分餐飲業者所欠缺的營運常識。

另一個有趣的特色是,店裡面擺放有許多漫畫,不過都是日版原版,而且以高田裕三佔壓倒性的數量,該不會老闆或小老闆是他的迷吧?也可能是 Book Off 作家別大拍賣時買的:p

話說到重點,再看完好幾頁彩色照片的菜單後,犬太郎點了最保險的かつ煮(洋蔥蛋花豬排)定食,喵千代則壓注漢堡排定食,各約 170 NTD 上下,價位比一般台式日本料理店還要高一些,不算是平價消費。感謝主,這兩樣都不是地雷,甚至可以說比一般同級的日本B級料理店好上很多。

豬排看起來是中等SIZE(王者還是台北春日),但卻有知多家的厚度以上(犬太郎沒有帶尺,目測約 2 cm),選用的是肉質緊實的里肌,沒有搥鬆膨脹體積,齒力不好的人咬起來可能會有點辛苦,但對想大口嚼肉的肉食動物來說,應該是很幸福的*^_^*

調理的方法算水準以上(犬太郎也不大挑吃就是:p),麵衣緊貼厚度豪邁的豬排(當然泡久了還是會脫離XD),辛辣味轉成甜味的洋蔥還保留著清脆,滑嫩的蛋膜裹覆其上,醬汁的表現也很優,鹹甜濃淡得宜,是犬太郎吃過的有賣同類蓋飯的店家中,極少數食後不會嘴鹹想喝水:D(這樣就沒有好誘因賣飲料了XD)

喵千代的漢堡排賣相也頗具姿色,澆上牛肉醬汁的漢堡排,看起來好好吃!結實的漢堡肉用湯匙劃切一半,沒看到有潺潺的肉汁流出(大概這就是醬汁放比較多的原因),吃了一口才發現,這個漢堡排完全沒有放炒洋蔥末(洋蔥會帶出甜味與香味,且會釋出混合著肉汁的水分),直接用牛肉肉質與調味決勝負嗎?

雖然不是習慣的口味,但整體味道還不差,也不會有過鹹的問題,總算繼榮華三路上收掉的藏千之後,又找到一家 200 NTD 有找的日式漢堡排餐!(Royal Host 的漢堡排也不錯,但平日中午單點不含白飯加一成後也要快 250 NTD XD)

最後,為看了本文正在傷腦筋要不要去吃吃看的網友,特貢上菜單照片三張,拍得有點糊的,請多見諒:p(要去的人可以停風城,離場前去JUSCO買瓶飲料就可以抵停車三小時囉!)

Posted by 犬太郎 at 13:37,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HNBko"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