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兩家人(精確來說是三家人:p)赴日本泡溫泉,沒想到遇到霧鎖機場,DELAY七小時才抵達日本關西機場,晚上八點才抵達南船場的Hearton Hotel,原本預約在美津の享用的お好み焼き當然吃不到了:(,放好行李稍微休息後,都已經快到餐廳開始關門的九點門限,還好在旅館後巷找到一家營業到 兩點的拉麵店"まんねん"(看板是隻小豬)在飄著淒淒冷雨的寒夜裡,沒有什麼比一晚熱騰騰的湯麵更感人的了~~~(更何況它一次還塞得下八個大人^^;)

"まんねん"的餐點還蠻多的,光拉麵就有雞湯底加天然鹽的塩(しお)らーめん、熟成豚骨(とんこつ)的特製らーめん、嗜肉族最愛的叉燒麵(チャーシューめん)等,還有不怎麼令人期待的雲吞麵與看起來很怪的とろ肉らーめん。

因為實在是餓太久了,本團大部份人士都點了SET組合餐,以拉麵搭配餃子的最受歡迎。餃子味道還不錯,一口一個剛剛好,女生應該也吃得完一個SET。配菜 主角叉燒是用油花花的三層肉整塊滷後切片(不是綁成一圈滷),所以肥肉部位是非常明顯的,但還是忍不住吞進肚內,將負擔留給心血管系統,難怪人家說人類具 有自毀的傾向XD。至於拉麵的魂—湯頭呢?しお與とんこつ各有千秋,但個人覺得遇過的とんこつ幾乎都不錯吃,但是しお要做的好卻可遇不可求,"まんねん" 的塩(しお)らーめん是值得推薦的一品。

把餃子吃完後,盤底就會出現店標小豬,這叫「撥雲見日」?(出自摩亞大人熟語教室)

【後記】
回來後發現"まんねん"有三家店,梅田本店、千里丘店與心齋橋店(就是我們吃的這一家),網址順便抄上來:
http://www.mannenikimannen.com/

Posted by 犬太郎 at 23:00,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ytcEh"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