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個月,迷上了追看日本長壽刑偵日劇相棒,也順便溫習古畑任三郎(中文只能打出「古佃任三郎」)的豐功偉業。相棒算是偏社會派的本格推理,裡面有兩組編劇導演,一組偏好社會問題,一組偏好政治謀略,蒐證外景跑東跑西,尤其特愛直昇機高空俯瞰警視廳取景。古畑是安樂椅偵探的倒敘推理舞台劇,一開始觀眾就知道犯人,警探也一早就鎖定犯人,全劇幾乎都是棚內搭景,人物對話精彩幽默。這兩齣劇各有千秋,卻也異中有同,因為他們的靈魂人物都是很可怕的碎碎念大叔(爆)~~~

田村正和古畑任三郎裡那種死纏爛打的喋喋不休,還有對他人的頤指氣使,讓喵千代每次看戲時都忍不住一直說「古畑好討厭喔~犯人好可憐喔~~今泉好衰唷~~」,要不是田村大叔身型瀟灑氣質優雅,真實生活中有人這樣為人處事應該會想踢飛吧(# ̄~ ̄),誰知道大叔年輕時經然像黃綠紅那樣奶油小生樣(≧д≦),也有一點點像年輕時的姜大衛(七0年代香港武俠紅星,秦沛的弟弟,爾冬昇的哥哥)

圖片連結自日本某blogger

水谷豐(水谷豊)大叔大家比較不認識,不過他光靠邁入第八年的杉下右京一角,已經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智勇雙全警探代言人,在Oricon抽樣1000人的「好きな刑事役ランキングTOP10」(最受歡迎的十大刑警角色)調查中,超越田村大叔奪得亞軍,冠軍則是擁有不可動搖之壁的青島巡査部長

杉下警部比起古畑警部補那種旁若無人的囂張(「無視」是「碎碎念」外的另一衝擊技)雖然氣焰小了點,但是一樣是咬住嫌疑犯就不肯罷休,其得寸進尺「ひとつだけ!」(再問一個問題就好),常常就是砸下犯人落馬的最後一顆小石頭,喵千代的評語是「右京好討厭喔~犯人好可憐喔~~不過古畑的犯人比較可憐~~」。

沒想到,真是沒想到,瘦小精悍的右京大叔年輕時竟然也是俊美系的,雖然早知道大叔在七0年代爆紅過一陣子,後來就沈沈浮浮去演那種給老人家看的二小時推理劇場,直到相棒又崛起成當紅一線,還出唱片上紅白。但是看到百度某blogger貼出大叔年輕時電影的劇照,還真是嚇了一大跳,這位blogger說像福山雅治,可是個人覺得比較像藤木直人。(私底下害羞靦腆天然的個性應該也像藤木吧:p)

圖片連結自百度某blogger (內有更勁爆照片XD)

Posted by 犬太郎 at 15:53,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zISvl"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