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名思義,這是一家位於龍潭鄉鬧區北龍路上的小吃店,就在聖保羅牛排隔鄰,不起眼的招牌是唯一的識別標誌,當初是想吃肉圓才進來的,沒想到除了別樹一格的彰化肉圓外,其他的餐點也是物美價廉。

北龍小吃的店面不大,像是任何學校區附近會出現的麵店,但是冰箱裡的維士比等提神飲料,又暗示了顧客群也許以藍領為主,也許我們來得太早,店裡的顧客只有我們,無法驗證以上所有不負責任的推測。

這裡的肉圓賣法很特別,一粒25兩粒45,是可以少洗一個碗的緣故嗎?把低溫油煎的軟韌適中的粉皮剪開,加入自製的勾芡液狀(非一般肉圓用的糊狀)醬汁,灑上一大匙蒜泥,香菜隨意,這就是北龍式的肉圓。比起大廟那邊稍稍過油的台中肉圓,顯然這種料理法比較得犬太郎的心。

秉持肉圓是台灣傳統點心的觀念,喵千代點了魯肉飯當主菜,犬太郎則點了小碗乾麵,魯肉飯上還加了筍絲,目視好吃度馬上倍增!用關廟麵煮的乾麵也不差,滿滿的肉燥配上有嚼勁的麵條,肥肉也不會太多^^

為了營養均衡,所以點了盤燙青菜,這裡的燙青菜價位比較高,台北一般賣 30 NTD,這裡要 40 NTD,而且當我們點完菜時,老闆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難道說,他怕我們嫌貴?

等到份量是台北兩倍的燙青菜端上來,可結實把兩人嚇了一跳,這麼多?犬太郎還在跟剩一半的關廟麵奮戰呢?經過辛苦打拼後,終於把所有的食物消滅掉~~~

結帳的時候,老闆很不好意思地說,之前我們在點單的時候,他就很想叫我們不要點太多,怕我們吃不玩,可是不曉得怎麼開口,沒想到我們還是把所有的食物清光光 @_@

所以結論是,這是 CP 值蠻高的小吃店,有時間到龍潭來而且不想吃大餐的話,倒是可以嚐嚐看。記得不要點太多,犬太郎喵千代可是有練過才塞得下喔!

Posted by 犬太郎 at 21:23,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WzJZh"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