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的氣象預報準確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自家有衛星果然不一樣XD),依據以往到日本旅遊的經驗,只要掌握好 Yahoo 天氣預報(尤其是細至 6 小時區間的降雨機率),就可以避免行程中遇到氣候變化造成的突發災難(ex:沒帶外套、沒帶雨具之類的)。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犬太郎 at 21:48, 0 comment, 0 trackback.
The (faked) Japanese Tradition
tag on 觀感

在Google Video上逛到的,很詭異的影片,明著是對外國人介紹日本壽司食用禮儀,暗渡的到底是譏諷外邦人一知半解的偏見或是對日本傳統繁文縟節的厭惡或只是純粹的惡作劇,犬太郎還是摸不著創作者的原意,總之先當個超精緻版KUSO小品欣賞囉!

(以下內容可能還有輔導級成分,還沒被社會污染的請自動避開)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犬太郎 at 01:56, 0 comment, 0 trackback.

朋友丟的日本地產連結,在東京北千住的公寓出租房,只有1.7帖大。對,1.7帖,那個小數點是存在的。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犬太郎 at 23:38, 1 comments, 0 trackback.

「華麗的誘拐」(華麗なる誘拐),西村京太郎於1977年發表的作品。 在此之前,憑藉「天使的傷痕」(天使の傷痕,1965)打響名號的西村伯已經寫出「殺人雙曲線」(殺しの双曲線,1971)這樣的極品(這部鉅作即便拿西村伯日後幾十年筆耕的豐碩成果來看,依然是傲視群倫!),也完成了集黃金古典本格世界名探大集合的「名探偵」戲謔系列作,兩三年後,憑藉百折不撓搭火車全日本走透透的真漢子十津川,風光建立了近十年的西村王朝,也讓「鐵道推理」、「旅情推理」成為日本推理小說的新派顯流。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犬太郎 at 22:39, 1 comments, 0 trackback.

在炒飯王之後,順便看了拉麵通,這是2001年的「最新激ウマ店発見!!ラーメン王選手権」,一樣是暖烘烘的應景止寒節目,當初最吸引犬太郎的店家,是位於東京四谷的支那そば屋 こうや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犬太郎 at 17:23, 0 comment, 0 trackback.

休日在家的結果是多看了好幾套節目,這麼冷的天候裡,首先來講講熱滋滋的電視冠軍炒飯王「燃える炎!踊る飯!!チャーハン王選手権」,這是2003年的企畫,找來六位各懷本領的翻炒高手競技,從第一戰到最後一戰都很熱闘,米飯粒粒分明在鍋中旋轉飛舞的模樣,比料理漫畫還熱血華麗!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犬太郎 at 15:39, 1 comments, 0 trackback.

在社區發現的帥貓,跟他玩耍的小男孩把他的名字告訴我們。小豹,這名字多麼地好聽!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犬太郎 at 23:44, 3 comments, 0 trackback.
tag on 玩樂

這幾天整理預定要更新到旅人手記上的文章時,剛好看到2004年去西伊豆戀人岬的照片。

戀人岬,多麼浪漫的名字啊,很具象地呈現出前無去路亦生死相守的海誓山盟。奈何來此的都是很歡樂的觀光客群,爭相跟據說敲了會幸福的鐘與一男一女的雕塑合影,有這麼多第三者在的場合對愛意正濃的戀人們來說,應該是一點也浪漫不起來吧?浪漫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犬太郎 at 23:30, 0 comment, 0 trackback.

不知從何時開始,腦部系統錯誤重新讀取了一筆應該歸在童年封存的記憶,而且是近乎無厘頭的奇妙場景:一個小男孩躲在樹上,下面有一隻還幾隻老虎不斷地繞圈圈奔跑,一直到化為濃稠的奶油為止。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犬太郎 at 23:47, 1 comments, 0 trackback.

閒來無事逛逛無名相簿,用「民宿」當關鍵字尋找,竟然翻到一頁超可愛的照片?!

宜蘭.B&B

除了一直吐舌頭的超可愛古代外,還有毛鬆鬆的懶懶貓,真希望有機會可以去跟他們交朋友~~~(共鳴X4)

Posted by 犬太郎 at 22:18, 1 comments,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