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 in Athens - Part 3

往櫻林最茂密處行去,跟東京隅田川畔賞櫻一樣的風景,步徑上沒有人滿為患攤販相夾的擁擠,樹下少了礙眼藍色塑膠布的佔領,歡樂不足,寫意卻綽綽有餘。 風一陣吹來,落櫻的確繽紛,再過幾天,恐怕地上的花朵倒比樹上還多了。

近前望它,一臂一臂延展的錦簇花團,如羽衣般覆滿了枝幹,盛極至衰也不過七日光景。人們總嘆其紅顏薄命,但櫻花從不枯萎,只是飄散,落為花雨更護己。短暫的花期仿若裹著糖衣的少年時期,青春夢醒了,櫻樹冒出新葉邁入成長期,人生也藉由那過去的理想與經驗擁有堅強活下去的養分。現在已不覺得櫻花有衰敗淒絕之相,她只是轉型。

有人說很難分辨櫻花跟梅花,其實她們跟李花都是同一家,我只知道看花瓣上的缺口就可以確認。

我說了,她不枯萎,只是飄散。

中間橫生幾株枝垂櫻,看來年紀很輕,身家微稀,各花各朵還是努力綻放出最美的姿態,她在新土地上的奮鬥才剛剛開始。

對了,日本人同學會細心地引來了探照燈,雖沒有日本本土賞櫻名所那麼專業,但在這櫻花盛開期,每天晚上都有夜櫻可以賞。惹得同行者一直說下次要帶塑膠布跟食物來野餐,但是美國應該是不能像台灣日本一樣隨便在外面喝酒吧?!大概只能帶非酒精飲料才行。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2:07,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lBPlb"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