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Recipe: Homemade Potato Chips
tag on Recipe

話說早安州的秋天,除了南瓜多、蘋果多,就是馬鈴薯多。某日買了太多便宜的馬鈴薯,除了作沙拉跟咖哩外,還得想其他消耗的方式,就想到自己烤洋芋片看看!

方法其實也很簡單,馬鈴薯(中國同學講「土豆」,就是「土豆網」那個「土豆」)切薄片,烤盤加熱後抹一層薄薄的奶油(烤完才不會沾盤),將生的薯片都擺上去,灑鹽跟超市都會賣的義大利綜合香料末,放進大烤箱,烤個5~10分鐘,變成脆脆的,就可以上桌了。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3:26, 0 comment, 0 trackback.
My Recipe: Porridge
tag on Recipe

之前提到雙人牌的刀具時,有講到草原狗家傳秘寶—Kuhn Rikon湯鍋,本次特別要褒獎它的便利貢獻。

大家都知道煮稀飯用大同電鍋,外鍋水放一杯,等半個多小時開關跳起來就完工了。如果有日本牌智慧電子鍋,還可以預約定時煮稀飯,很幸運地,草原狗有夾帶來米國一只象印黑金剛。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1:07, 0 comment, 0 trackback.
Japanese Gyoza
tag on Recipe

在北美草原區,能買到價位合理的冷凍調理食品幾乎都是美式那種高脂油炸,味道清淡健康一點的中式冷凍食品都比台灣高好幾成價,水餃三包賣$10就要當很便宜了,那一包裡面還不到30顆。倒是日本冷凍食品在這裡跟在台灣賣差不多,想來是台灣商人也是賺很大。

偶然在華人超市發現特價中的味之素的煎餃,一包12個美金兩塊出頭,當然馬上買回家試試,話說這款商品真的很厲害,標榜免解凍免加油,大概皮上有作手腳,自動補油吧:p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2:51, 2 comments, 0 trackback.
Wetland Research Park

當初會發現這裡,是因為去接送一位做短期訪問學者的中國女生到團契聚會,她的辦公室就在濕地公園研究所裡,那時還是一片生機盎然的綠意。

沒隔幾個月,就都轉成秋末的枯黃,氣溫也降到比較接近秋天的溫度,突然覺得米國的秋天好短。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3:14,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