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king in USA
tag on Finance Starter

美國銀行的帳戶很複雜的,基本上你開了存款戶之後,帳戶裡面會有Sheckings跟Savings兩個次帳戶,還可以開CDs。Checkings利率低到跟沒有差不多,這一塊就是你開支票、ATM提款、刷debit card可以動用的戶頭,只要保持夠你生活支出的金額就好了。Savings(應該翻「儲蓄存款」嗎?)利率會比Checkings高(不過也很難超過2%啦,超辛酸的),用不到的錢擺那裡就對了,或者是轉去開立CDs(Certificates of Deposit,就是定存啦),現在是做六個月的利率比較高,可以超過2%。

以我們使用的Chase為例,存款帳戶還有等級的,等級越高代表你存款帳戶總和的門檻要越高,不足額就要扣帳戶管理費,有在台灣的花旗或匯豐等外商銀行開過戶頭的,就知道我在說啥。等級高的存款帳戶利率也比較高,不過現在都是1~2%的低點啦,很辛酸的。Chase的Savings還有累進利率制,就是存得越多,利率越高,我記得美金兩萬五這個門檻是利率差最多的。對於我以上說的完全沒概念的人,可以先參考Chase的各種存款帳戶說明,再去看別家的才有個底。如果你有固定每月超過$100收入入帳的話,開戶前先問問有沒有人有那個開戶的coupon,或是上Chase網站找看看。有時會有開戶送$100 or 125的活動,不過不是所有種類的存款帳戶都適用。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1:20, 8 comments, 0 trackback.
Flowers Blooming in Spring - Part 3
tag on Campus Season

最後講講社區裡其他的美色,有靠近巷口的紅紅花樹,遠看像腰骨比較健壯的枝垂櫻(不過腰骨好就不叫枝垂櫻了XD),房舍兩側的草地上也長出黃紫爭豔的小花林,鵝黃刺刺花應該是蒲公英Dandelion),靛紫五瓣花就不知道了,我對生物不太熟XD!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1:18, 0 comment, 0 trackback.
Flowers Blooming in Spring - Part 2
tag on Campus Season

介紹完前院的白花樹,接著介紹後院的紅花樹,嚴格來說是朱白參半、麗色相容的。每天早上看到陽光灑落過這片花海的景色,心情就會很愉快。有時風一吹來,還可以聞到淡淡的香氣。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0:58, 0 comment, 0 trackback.
Flowers Blooming in Spring - Part 1
tag on Campus Season

上次說到早安州終於迎來春天,短短一週內竟然已經鳥語花香、草木飛長,而且米國的春意多數是勃發在樹上的。以前在台灣,開花植物基本上都貼近地面,怎知在早安大地上,花朵卻都長到頂上去啦!除了台灣同學,來自中國華南的同學也是這麼說,教會有位N年前(N≧20)來米國牛仔州唸書的大哥還說個小故事,當初他遇到第一年春暖花開的時候,發現花都長在樹上,不在地上,打電話回家跟媽媽講,家裡人還不相信呢!^^;(當時沒有數位相機,也沒有方便的網路,傳統相機膠捲跟沖洗費也不便宜,沒人捨得只拍花吧,當然沒圖沒真相囉!)

首先看看前院高達兩層樓的不知名樹,已經開滿白色的小花,五瓣夾蕊,猛一看以為是櫻花。查過許多網路資料後,強烈懷疑這是李花(可是去年怎麼沒看到果實?),即或不然,也該是同宗同族的姊妹兄弟,反正桃、櫻、杏、李、梅好像都是同一家族的,開的話也都很好看,果實又有用處,真是人類的好朋友。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0:50, 0 comment, 0 trackback.
Sakura in Athens - Part 5

本篇是記錄在雅典城‧元祖早安大內與各位可愛動物的邂逅,打前鋒的在河堤岸邊兩隻的野鳥(鴨?),在這種米國早安州常見的水鳥,好像台灣常見的白鴨與日本常見的鴛鴦集合體,取了白鴨的長脖卻有鴛鴦的花色,倒也總是成雙成對出現,焦孟不離。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2:52, 0 comment, 0 trackback.
Sakura in Athens - Part 4

元祖早安大的櫻花祭不是只有櫻花,既然是まつり(祭典)就會有相關的表演活動,主辦的日本同學會借了學校活動中心的場地,擺好舞台跟少少的觀眾席。(只有老弱婦孺可以坐喔,身強體壯的年輕人請用席地或罰站:p)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2:22, 0 comment, 0 trackback.
Sakura in Athens - Part 3

往櫻林最茂密處行去,跟東京隅田川畔賞櫻一樣的風景,步徑上沒有人滿為患攤販相夾的擁擠,樹下少了礙眼藍色塑膠布的佔領,歡樂不足,寫意卻綽綽有餘。 風一陣吹來,落櫻的確繽紛,再過幾天,恐怕地上的花朵倒比樹上還多了。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2:07, 0 comment, 0 trackback.
Sakura in Athens - Part 2

在不是很近的地方停好車後,就慢慢走回剛剛駛過的South Green Dr,看這捲起千堆雪的陣仗,應該已經滿開的吧!?明明七天前據日本同學會說是連苞都沒有說,可知道本週天氣有多暖了吧XD,不過今天卻是轉涼的日子,身著牛仔布外套還覺有寒意。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1:51, 2 comments, 0 trackback.
Sakura in Athens - Part 1

去年來早安州這個相對於東西岸大城來說的窮鄉僻壤時,在網路上努力搜尋當地相關生活資訊,因緣巧合下找到一位日本太太的blog,裡面竟然有在早安州內的賞櫻景點(驚!),原來是東南方的元祖早安大(我們這邊是早安「州」大,比較有名,所以草原狗簡稱早安大,不過兩家都是州立的啦!)的姊妹校日本中部大學,在幾十年前送了他們一大堆櫻樹當友好證明(跟DC那邊一樣的招數),這幾年元祖早安大的日本同學會也選定四月第二個週末大辦櫻花祭招攬生意宣揚國威,不過我們這區好像沒什麼人知道XD!

總之,我們真的殺去看櫻花了,這段90min的路程,開頭很無聊,制式的北米大草原讓人昏昏欲睡,沒想到後段漸入佳境,逐漸有地形起伏,配合風起雲湧的奇景,開始有興致拿出相機。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0:43, 0 comment, 0 trackback.
Spring is Coming
tag on Campus Season

小時候常唱的兒歌「春神來了神知道,梅花黃鶯報到。梅花開頭先含笑,黃鶯接著唱新調,歡迎春神試身手,來把世界改造。」,那時沒想到在亞熱帶的台灣,梅花黃鶯都是在冬季報到(反正在台北城內也很難看到:p),所以這首兒歌今日來說應該是很不科學或很不在地呢XD?總之,在台灣要感覺春天來了,多半是靠體感氣溫,而非耳目。

來到會下雪的北國草原區,安居半年後大概可以體會前人說「四季分明」的意思,不過這不代表春夏秋冬會緩緩地時序推移。三月初才下了兩天大雪,院子裡的雪積了快一週才清掉,然後氣溫一直卡在華氏40度上不去,終於前幾日怵地飆到70多度,會不會太驚人!?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2:19, 3 comments,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2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