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king in USA
tag on Finance Starter

美國銀行的帳戶很複雜的,基本上你開了存款戶之後,帳戶裡面會有Sheckings跟Savings兩個次帳戶,還可以開CDs。Checkings利率低到跟沒有差不多,這一塊就是你開支票、ATM提款、刷debit card可以動用的戶頭,只要保持夠你生活支出的金額就好了。Savings(應該翻「儲蓄存款」嗎?)利率會比Checkings高(不過也很難超過2%啦,超辛酸的),用不到的錢擺那裡就對了,或者是轉去開立CDs(Certificates of Deposit,就是定存啦),現在是做六個月的利率比較高,可以超過2%。

以我們使用的Chase為例,存款帳戶還有等級的,等級越高代表你存款帳戶總和的門檻要越高,不足額就要扣帳戶管理費,有在台灣的花旗或匯豐等外商銀行開過戶頭的,就知道我在說啥。等級高的存款帳戶利率也比較高,不過現在都是1~2%的低點啦,很辛酸的。Chase的Savings還有累進利率制,就是存得越多,利率越高,我記得美金兩萬五這個門檻是利率差最多的。對於我以上說的完全沒概念的人,可以先參考Chase的各種存款帳戶說明,再去看別家的才有個底。如果你有固定每月超過$100收入入帳的話,開戶前先問問有沒有人有那個開戶的coupon,或是上Chase網站找看看。有時會有開戶送$100 or 125的活動,不過不是所有種類的存款帳戶都適用。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1:20, 8 comments,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