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t DVDs from Libraries

剛來米國時,就聽到鄰居告訴我說,圖書館有很多電影或電視影集的DVD,無聊可以借出來看,順便練練英聽。直到前兩個月關在家裡休養,悶著實在無聊,終於下定決心去圖書館一探究竟。

本市的市立圖書館離草原狗住所比較遠,所以是去住家附近的高級社區 Upper Arlington 所設立的圖書館(簡稱UAPL),跟市立圖書館是不同體系。雖然說UAPL是該社區自己出錢建的圖書館,但也有三個分館,館藏可以互相流通,還有線上預約借閱等功能,可以指定分館領取。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2:50, 2 comments, 0 trackback.
Sock Creature from Taiwan
tag on Recreation

去年在Borders Bookstore看到一本上架推薦的手工藝書「Stray Sock Sewing」,副標是「Making One of a Kind Creatures from Socks」。

本來只覺得封面很可愛,近看發現是龍貓,仔細一看,乖乖,上面竟然有一行「快樂是自找的」中文!!!!當下直覺有戲,立馬打開檢查到底是何方神聖可以入侵美帝!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1:56, 0 comment, 0 trackback.
Fun Stuff in USA
tag on Tech

北美草原這邊雖然物產不及東亞博大精深,但是偶爾還是可以發掘到一些罕見的逸品,例如這個COSTCO感恩節特賣的電動恐龍與電動小馬,聲控外加紅外線感應,儼然就是活生生的家庭寵物。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0:53, 0 comment, 0 trackback.
My Recipe: Chicken Soup with Shiitake
tag on Recipe

冬天專用的超簡單補品,既可預防感冒又可增強耐寒,材料如下:

  1. 雞腿數支(Drumstick)
    • 我通常用5支或10支雞腿,因為超市一盒約5支。
    • 米國雞很多都打生長激素跟抗生素,進補當然不能吃那種雞,我都指名 All Natural 或 Amish 的,價錢也不會貴很多。
    • 可以改成全雞/半雞或雞胸肉切大塊,帶皮帶骨頭會比較好吃,但是沒有也沒關係。
  2. 香菇數朵(超市一般寫 Shiitake 或 Chinese Dried Mushroom)
    • 我喜歡放越多越好,可是貓大爺不喜歡吃。
    • 先用熱水泡開,我通常會加蓋,比較快泡軟。泡香菇的水要留著當湯底。
  3. 薑片、蔥段、蒜頭等,照自己的喜好準備。此三者性溫去寒,但如果已經上火,就少加點。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09:50, 0 comment, 0 trackback.
Picnic by Riverside
tag on Season

去年十月中的某個週末中午,大致確定了新公寓的租約後,臨時起意到附近的 Scioto River 河畔公園去野餐。天氣有點涼又不會過寒,陽光適度溫暖了氣溫,又在天幕上映射出心曠神怡的蔚藍。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18:54, 0 comment, 0 trackback.
To Hard to See the Doctor
tag on Illness

一月底開始身體出現異常狀況,這裡也不太方便講太詳細,總之是不好的症狀持續兩三天後,才準備去預約醫生。如果是在台灣,大概當天就殺去急診,或者是隔日去排現場門診,至少可以領個藥或排進一步的檢查。但是米國醫療體系並不是這樣運作,很多傷病到急診室會被退件,門診要很久前預約,像我這種不是馬上會死掉,又等不了那麼久的,就會卡在中間身心折磨。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2:22, 0 comment,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