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is Coming
tag on Campus Season

小時候常唱的兒歌「春神來了神知道,梅花黃鶯報到。梅花開頭先含笑,黃鶯接著唱新調,歡迎春神試身手,來把世界改造。」,那時沒想到在亞熱帶的台灣,梅花黃鶯都是在冬季報到(反正在台北城內也很難看到:p),所以這首兒歌今日來說應該是很不科學或很不在地呢XD?總之,在台灣要感覺春天來了,多半是靠體感氣溫,而非耳目。

來到會下雪的北國草原區,安居半年後大概可以體會前人說「四季分明」的意思,不過這不代表春夏秋冬會緩緩地時序推移。三月初才下了兩天大雪,院子裡的雪積了快一週才清掉,然後氣溫一直卡在華氏40度上不去,終於前幾日怵地飆到70多度,會不會太驚人!?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2:19, 3 comments, 0 trackback.
Change to page (10 entries in each page): 1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