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st Day in USA
tag on Airline Starter

經過十幾個小時的航程,滑過北太平洋的海陸邊陲,終於抵達米國西岸的大門戶 Los Angeles,此時已經是當地晚間八點多。離轉機的時間還有近三個小時,不過在龐大複雜的 LAX機場,這點時間只是剛剛好夠讓你進行入境審查、提領行李、行李檢查、重掛行李與國內線登機等等重重關卡。

因應米國機場龜毛安全政策,雖然行李條是直掛到 CMH,但是在抵達米國境內第一個機場時就必須把行李提領出來,依據你填報的海關申報表(Form 6059B)進行行李檢查,因為草原狗與貓大爺帶了最高限的家當(托運32kgx4+快鼓爆的登機箱2+快鼓爆的背包2),還是乖乖申報有攜帶食物跟美金,然後乖乖去排隊檢查。路隊口第一關是檢查申報表的大哥,很有氣魄地問草原狗帶了啥狗罐頭食物,膽小狗懦懦地回說「Candy!」(是哪隻貓帶的金平糖XD),魄力大哥高聲狂笑後,就只在美金那欄打圈圈,然後叫我們去排某列行李檢查區,結果只有讓貓大爺填報另一張美金申報的表就完工了。(現場目擊到好幾個獨行客被查整箱行李,所以不要管網路上有人說可闖關,誠實申報才是上策。)

  • 目前只剩下華航跟長榮的托運行李(Check-In Baggage)容許到70磅x2件,其他都是50磅x2件。
  • 後段有轉其他公司國內線的,如果是在華航櫃臺就拿到登機證的,有可能不會被收國內線的超重費,但是如果是自己拉行李去國內線櫃臺重新辦理Check-In拿登機證的,可能會被用50磅的標準來計重。

因為接著還有國內線要轉,順著標示到同一航廈 Recheck Baggage的地方,前面已經有一堆人排隊,而且隊伍的行進速度還很慢,此時離轉機登機時間只剩下一小時。詢問了路隊前引導的工作人員,像高中生的小姐建議說我們還是自己拉行李到要登機的航廈去比較快,但是天曉得這機場有多大,拉行李過兩個航廈是頗冒險的主意,所以我們還是乖乖在此排隊,中間又偷偷去問了另一位媽媽級工作人員,這位又說在這裡排隊是來得及的@_@。總之, 以不變應萬變的草原狗終於在半個小時後順利提交了托運行李,接下來就是狂奔到國內線航廈去。

雖然十分鐘左右就衝到目標航廈,但天啊,這裡還是要排長龍進行登機行李與個人檢查,LAX真是生意興隆,快晚上十點半了還是人聲鼎盛,這就叫「駱驛不絕」?這裡的檢查比桃園機場更嚴格啊,要脫鞋子跟外套,行李裡有電腦的話要單獨拿出來掃X光機,用來裝隨身雜物的檢查籃還供不應求要等補貨XD,最後,終於在登機前五分鐘進入Gate,繼續橫跨三分之二米國領土的旅程。

Posted by 草原狗 at 22:50, 0 comment, 0 trackback.
Navigate
Add a trackback
Add a comment

Your name. (required)

Your personal website. (optional)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show in page. (suggested, but optional)

Text format is "Plain Text".

Enter "JfbzO"
© hover year to navigate month: powered by django